3月22日,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三改联动”技术应用与经验分享交流会在蓉成功举办,120家单位300余人参加会议。交流会以“三改促双碳,联动向未来”为主题,分享了东方电气“三改联动”最新成果。一直以来,东方电气积极响应、认真落实,大力攻关“三改联动”核心技术,共梳理攻关课题32项,第四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企业 > 正文

东方电气:加快推进“三改联动”技术升级

2023-03-28 10:51 来源: 《中国电力报》 作者: 粟尧全

3月22日,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三改联动”技术应用与经验分享交流会在蓉成功举办,120家单位300余人参加会议。

交流会以“三改促双碳,联动向未来”为主题,分享了东方电气“三改联动”最新成果。一直以来,东方电气积极响应、认真落实,大力攻关“三改联动”核心技术,共梳理攻关课题32项,第四代煤电节能技术已达到行业一流,其中百万千瓦机组汽轮机高压缸效率超过92%,中压缸效率超过95%。

借助灵活性运行技术创新、节能降耗提效等新技术应用,东方电气在2022年全年实施节能降耗改造1500万千瓦、供热改造800万千瓦、灵活性改造1800万千瓦,成效显著。成功实施华电邹县100万千瓦超临界、国家电投景德镇66万千瓦超超临界通流改造,华电灵武100万千瓦集中大流量采暖供热改造、河南省能源投资集团鹤壁丰鹤60万千瓦低压缸零出力改造、华电五彩湾35万千瓦灵活性改造等典型项目,其中邹县8号机组供电煤耗较改造前整体下降达24克/千瓦时,五彩湾项目最低可达18%BMCR稳定安全运行。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