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报道,欧盟委员会日前批准了罗马尼亚政府为在该国部署电池储能项目提供1.03亿欧元(1.25亿美元)的一揽子直接赠款。罗马尼亚政府在2022年11月宣布将为部署616MWh电池储能项目提供直接赠款。这是基于16.7万欧元/MWh的最高赠款。该计划中其他门槛为每家储能开发商提供最高1500万欧元资金,以及弥补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综合 > 国际 > 正文

616MWh!罗马尼亚政府电池储能项目获欧盟1.25亿美元赠款

2023-03-24 11:44 来源: 中国储能网 作者: 刘伯洵

据外媒报道,欧盟委员会日前批准了罗马尼亚政府为在该国部署电池储能项目提供1.03亿欧元(1.25亿美元)的一揽子直接赠款。

罗马尼亚政府在2022年11月宣布将为部署616MWh电池储能项目提供直接赠款。

这是基于16.7万欧元/MWh的最高赠款。该计划中其他门槛为每家储能开发商提供最高1500万欧元资金,以及弥补项目所短缺资金,最高可以达到100%。

这些电池储能项目将在2023年12月31日前选定,并需要在2025年12月31日前开通运营。

该计划将从欧盟恢复和弹性计划(旨在减轻新冠疫情对经济的负面影响的欧盟计划)罗马尼亚部分获得7900万欧元,其余资金将由罗马尼亚政府提供。芬兰和希腊也在利用欧盟提供的这笔资金支持储能项目。

罗马尼亚目前制定了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发电份额占其总发电量30.7%目标。虽然近年来,罗马尼亚几乎没有部署公用事业规模的储能项目,但蓬勃发展的太阳能市场将有助于该国电池储能市场发展。正如行业媒体所报道的那样,太阳能开发商正在进入罗马尼亚市场,实施新的差价合约(CfD)计划。

葡萄牙公用事业厂商EDP公司的可再生能源部门EDP Renováveis公司于2018年启动了第一个大型电池储能系统,而根据当地媒体的报道,奥地利能源开发商Core Value Capital、Gerdan Real Estate和Green Source在2022年春季开始部署7MW电池储能系统。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