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3月20日,金风科技旗下天润新能武宣平鼓山风电场储能电站PC总承包工程开启招标,据了解该项目招标人为武宣润仙风电有限公司,项目位于广西省来宾市武宣县桐林镇内,风电装机总容量87MW,安装4台GW140/2500/90B,10台GW140/3000/125D和15台GW140/3000/90D型号风力发电机组,风机变流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发电侧 > 招标 > 正文

储能招标丨天润新能广西武宣平鼓山风电场储能电站PC总承包

2023-03-22 15:14 来源: 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3月20日,金风科技旗下天润新能武宣平鼓山风电场储能电站PC总承包工程开启招标,据了解该项目招标人为武宣润仙风电有限公司,项目位于广西省来宾市武宣县桐林镇内,风电装机总容量87MW,安装4台GW140/2500/90B,10台GW140/3000/125D和15台GW140/3000/90D型号风力发电机组,风机变流器为风/冷方式,出口电压为0.69kV。本期为扩建项目,拟在原项目升压站旁扩建17.4MW/34.8MWh储能。

天润新能武宣平鼓山风电场储能电站PC总承包工程

招标公告

招标编号:TR.WXRX-WXCN-GK001-1

一、项目概况、招标范围

1.项目概况

1.1招标人名称:武宣润仙风电有限公司。

1.2项目名称:天润新能武宣平鼓山风电场储能电站PC总承包工程

1.3项目概况:平鼓山风电场一期已建规模:风电装机总容量87MW,安装4台GW140/2500/90B,10台GW140/3000/125D和15台GW140/3000/90D型号风力发电机组,风机变流器为风/冷方式,出口电压为0.69kV。项目位于广西省来宾市武宣县桐林镇内,风电场山顶海拔大致在380m~640m,一期工程已完成1回110kV线路接至220kV佳城变电站,线路长度约26km。本期为扩建项目,拟在原项目升压站旁扩建17.4MW/34.8MWh储能(按平鼓山风电场并网容量87MW的20%、时长2小时配置)。本期扩建储能系统标称容量为17.4MW/34.8MWh,由3套5MW/2×5MWh磷酸铁锂储能单元和1套2.4MW/4.8MWh磷酸铁锂储能单元组成。每个储能单元设1台升压变压器,升压至35kV后,由1回35kV线路并联,接入已建110kV升压站的35kV母线(本期扩建35kVⅡ母线)。

1.4 实施地点: 广西武宣县桐岭镇平鼓山风电场升压站

1.5 资金来源:企业自筹资金

2.招标范围:

2.1.PC总承包单位的工作范围:

投标人负责储能电站范围内所有建筑、安装、调试以及设备材料的采购(不含储能本体设备),属于除设计以外的交钥匙工程,确保项目高水平达标投产;负责工程施工期间临时征占地补偿(含青苗补偿)及建设过程所有政府及民事协调、所有阻工干扰问题的处理,确保项目建设过程顺利推进;负责工程并网合规手续的办理,包括质监注册办理、消防验收办理,电网验收办理及全部涉网协议、联调、启委会等手续的办理及协调工作,确保项目合规按时投运。

2.2工程施工范围:

2.2.1建筑工程:投标人负责储能电站原地形场平工程,电池集装箱基础、电控集装箱基础、站用变基础、避雷器基础工程,电缆沟工程,站内照明及其他附属设施工程,以及全站道路(含进站道路)、大门、场区硬化绿化(含改造项)、围栏及散水、排水工程,已交工平鼓山升压站消防水箱和泵房增容改造等所有土建安装部分施工;工程质量控制需满足设计及规范要求。

2.2.2安装工程及调试:投标人负责储能电站所有一、二次设备安装工程(含出线柜安装);为保证设备可靠及验证安装工艺质量;尤其负责调试计划制定、调试方案编制,试验检测单位及人员需具备和满足储能电站相应资质要求,出具专业试验检测报告。

2.2.3设备采购范围:

投标人负责储能电站所有设备材料的采购(不含储能本体设备)、排产跟踪、监造、催交接货、保管工作;设备供应商必须为发包人确定的合格供应商名录内的供应商。

2.3手续办理范围:

2.3.1临时占地手续:投标人负责储能电站施工范围内,以及设备物资材料临时组合场、堆场的临时占地(含进站道路、接入升压站线路路径范围)手续的办理。具体包括:临时占地补偿协议(含青苗补偿)的签订,以及补偿金发放、兑付土地权属人的协调工作,负责建设过程所有政府、民事及相关方协调,并承担补偿及协调费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土地、林木、林木砍伐费、青苗补偿费、地上附着物补偿费、迁坟补偿费、建(构)筑物补偿费等所有与本工程有关的补偿)。投标人应在发包人缴纳的植被恢复费区域内进行施工,如因投标人原因,在区域外进行施工,由投标人缴纳各种费用并承担相关责任。

2.3.2质监手续:投标人负责质监注册手续的办理,具体负责对接质监站按期完成本项目质检工作的组织、整改反馈闭环,最终取得并网通知书、质检报告。

2.3.3消防验收:投标人负责消防验收手续的办理,具体负责对接消防行政主管部门及时完成消防验收和取得验收备案结果文件。

2.3.4并网手续:投标人负责协调完成储能电站调度命名、站内设备命名;协调完成储能电站并网调度协议签订(包含其他协议类文件的签订);协调完成储能电站计量校核、电能表、互感器、二次回路及辅助设备检查验收等相关工作;协调完成储能电站一二次设备信息、远动信息、计量信息点表审核及设备联调数据传输等工作;协调完成自动化处相关业务;协调完成系统运行处相关业务;协调完成继电保护处相关业务;协调完成储能电站并网后试验(高/低压穿越、电网适应性试验、充放电切换、并离网切换、功率控制等);负责储能电站涉网电气设备继电保护定值;协调电网安全检查、验收、启委会等工作。

3.安全及质量目标

3.1工程质量验收标准为国家、地方及行业强制性标准。这些标准和规范相互补充;如果前述列明的规范、规则和标准适用于同一情况,应遵循最为严格的标准和规范。施工过程中应服从招标人项目现场管理,遵守招标人管理各项制度。

3.2工程安全标准要求:

投标人施工过程中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地方规范及招标人要求等确保现场安全、质量、环保工作有序开展,达到天润安全标准化达标投产要求及《风电工程建设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手册》的要求,满足安全环保协议、项目年度安全目标及《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要求,杜绝伤亡事故,并按照《集团安全生产标准化实施办法》QGW 3ZD-AQ28(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标准)要求自评达到二级水平,并通过招标人、监理人组织的验收,严守招标人安全质量红线,招标人有权按《安全质量环水保评价考核管理规定》对投标人进行考核(开工阶段业主项目部下发以上标准并保留领用记录)。

4.工期要求

建安完成后的调整试验及并网手续闭环时间:2023-5-30

具体开工日期以招标人的书面通知为准。

5.投标人资格要求

5.1通用资格要求如下:

5.1.1.投标人是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法人;

5.1.2.投标人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没有处于被责令停业、破产状态,且资产未被重组、接管、冻结;

5.1.3.与招标人存在利害关系可能影响招标公正的法人、其他组织和个人,不得参加投标。单位负责人为同一人或者存在控股、管理关系的不同单位,不得参加同一个标段投标或者未划分标段的同一招标项目投标;

5.1.4.投标人没有被暂停或取消投标资格,在最近三年内没有骗取中标、严重违约或重大工程质量问题;

5.1.5.投标人未发生借取他人或向他人出借资质或业绩的情况;

5.1.6.投标人在“信用中国”无不良记录和失信记录;投标人未被列入国家企业信用公示系统(.cn)的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5.1.7.近五年所供设备及分包的工程无责任事故(包括人身事故等)发生;

5.2专用资格要求如下:

专用资格要求是对通用资格要求的具体补充和修改,如有冲突,应以专用资格要求为准。

5.2.1.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正式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

5.2.2.财务状况良好,审计报告结论良好。有良好的银行资信和商业信誉,没有处于被责令停业、财产被接管、冻结、破产状态;

5.2.3.在最近三年内没有违反招投标法规行为、严重违约,施工建设项目未发生重大及以上质量安全责任事故;

5.2.4.具有并提供有效的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安全生产许可证;

5.2.5.近三年至少有1个储能电站或类似工程业绩;

5.2.6.具有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及以上资质;

5.2.7.人员资格要求

项目经理的资格要求:一级建造师,并具有储能电站或类似工程项目管理经验(须提供当期任命文件或业主出具证明,专业为机电、水利水电工程、建筑等相关专业)且在投标人公司缴纳社保满一年;

5.2.8.投标人须按投标文件中指派人员进场,核心管理团队不得随意变更;如确实需要更换的,必须说明理由,提供证明,经招标人同意后可更换,且更换的相关人员资格、能力、业绩等不得低于投标文件中指派人员水平;

5.2.9.本标段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