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风电观察从“南通海事”获悉,在南通如东近日开展的“海上风电运维高质量选船”活动中,一艘海上风电运维船因不满足《江苏如东风电业主单位高质量选船机制》最低标准,成为首艘被风电业主单位退场的船舶。如东县海上风电运维安全专委会部署相关文件如下:据了解,2022年10月,南通海事局联合行业部

首页 > 风电 > 风电运维 > 报道 > 正文

首艘不合标准运维船被退场!海风装备质量差未来将被风电业主抵制

2023-03-20 17:41 来源: 南通海事 

海上风电观察从“南通海事”获悉,在南通如东近日开展的“海上风电运维高质量选船”活动中,一艘海上风电运维船因不满足《江苏如东风电业主单位高质量选船机制》最低标准,成为首艘被风电业主单位退场的船舶。

如东县海上风电运维安全专委会部署相关文件如下:

1.png

据了解,2022年10月,南通海事局联合行业部门对辖区风电运维船舶开展联合检查,在联合检查中,发现辖区风电场运维船舶管理方面存在如下问题:

1. 运维船舶建造经营单位多而杂,没有统一管理标准,给风电运维船舶的规范化管理造成了很大困难。

2. 风电场多而且分布广,给风电场运维船的安全作业带来很大挑战。

3. 运维船舶建造无序,不利于其发展,给风电运维船舶的安全作业造成了很大困难。

4. 因为船舶的跨区域作业,导致运维船舶船籍港管理无法开展,给风电场运维船舶有序管理带来了极大挑战。

因此,为解决风电场运维船舶管理存在的问题,规范风电场运维船舶管理,降低风电场运维船舶作业风险,提升风电场运维船舶作业效益,如东海上风电业主单位主动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积极贯彻《方案》相关要求,结合自身安全生产工作需要,共同推出了《江苏如东风电业主单位高质量选船机制》。

在该机制作用下,业主单位对正在服役的海上风电船舶进行检查梳理,并有一家业主单位退场处理了1条运维船舶。

1.jpg

海上风电观察认为,工程安全无小事,未来海上风电施工与运维安全也将成为风电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