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清洁能源协会(ACP)的发布的《清洁能源为美国企业提供动力》(CleanEnergyPowersAmericanBusiness)报告显示,2022年由企业购买的清洁能源比以往任何一年都要多,创下新的纪录。报告介绍了工商业企业如何直接从风能、太阳能和储能电厂购买清洁能源以加速清洁能源的转型。报告指出,2022年电力购买

首页 > 风电 > 风电产业 > 市场 > 正文

亚马逊、Meta和谷歌成清洁能源前三大买家

2023-03-20 09:19 来源: 风能专委会CWEA 作者: CWEA公众号编译

美国清洁能源协会(ACP)的发布的《清洁能源为美国企业提供动力》(Clean Energy Powers American Business)报告显示,2022年由企业购买的清洁能源比以往任何一年都要多,创下新的纪录。报告介绍了工商业企业如何直接从风能、太阳能和储能电厂购买清洁能源以加速清洁能源的转型。

报告指出,2022年电力购买协议(PPA)价格普遍上涨,但企业仍然采购了近20GW的清洁能源,比过去的最高年份还多出4GW。截至2022年底,有超过300家企业签订了总数超过77GW的清洁能源合同。如果这些合同全部履行,相当于可支撑1000多个数据中心,或为1800万个美国家庭提供电力。

1.png

2022年宣布购买清洁电力PPA的容量大幅增长

该报告的关键数据:

1、科技行业继续领跑清洁能源采购,科技企业签订的清洁电力PPA比任何其他行业都多。亚马逊电子商务公司、Meta公司和谷歌公司是前三大清洁能源买家,而且亚马逊和Meta最近宣布的PPA购买数,使他们超过了谷歌公司。谷歌以前一直是购买最多PPA的科技企业。

2、能源行业是第二多的清洁电力购买行业,去年购买了6.7GW,主要由传统石油和天然气公司推动,如壳牌、道达尔能源和埃克森美孚,这三者占到了能源公司PPA合同总容量的60%。

3、企业PPA购买行为分布在美国49个州、华盛顿特区和波多黎各共540个项目。但得克萨斯州份额最大,其次是伊利诺伊州和俄亥俄州。

4、全美有326家公司签订了清洁电力PPA,这些合同占到了美国总运营的清洁电力的16%——相当于为近600万美国家庭的电力需求。

5、太阳能项目的PPA继续超过风能,是企业买家的首选,特别是公用事业规模的太阳能占到了企业PPA的58%。而且,太阳能+储能的混合项目正在迅速增长。

6、企业买家对当地经济的支持越发明显。在州和地方税收方面支付了约1.43亿美元,在土地租赁方面向当地农民和土地所有者支付了1.47亿美元。

7、购买的PPA每年可避免近4700万吨的碳排放,相当于近1000万辆燃油汽车一年的排放量。

1.png

科技行业占到全部清洁电力PPA的48%,能源行业排第二也仅占9%。

科技行业中由三大互联网巨头领衔,亚马逊、Meta和谷歌之间的清洁电力购买大赛持续在上演。近期亚马逊宣布一个大型PPA购电协议,这样亚马逊成为2022年最大的企业采购者。从2020年至2022年间,亚马逊宣布了11GW的PPA购电合同。Meta(Facebook公司的母公司)则是第二大清洁电力采购商,该公司自2013年以来,平均每年采购清洁电力超过 940MW。谷歌(Google)则是最早采用清洁电力的公司之一,其在2021年放慢了采购速度,但2022年又有所反弹,购买了超过940MW的清洁电力。

过去两年,企业对太阳能+储能项目的采购增长较快,这是因为这类混合清洁电力项目的可用性有所增高。太阳能+储能的搭配,使购买者能获得更加稳定的电力。过去的五年里,太阳能+储能的配置的容量几乎翻了两番,而且新的项目清单也在不断扩大。

以下为报告目录和部分图表内容:

在得州签署的PPA占到35%

1.png

TOP20 科技企业清洁电力PPA买家排行

1.png

亚马逊和Meta公司在2021-2022年间购买PPA超越了此前的领导者谷歌。

1.png

Meta的已运营项目排名超过总排名第一的亚马逊

1.png

Meta已运营项目总量遥遥领先第二名亚马逊和第三名谷歌

1.png

光伏+储能项目签署PPA自2020年后快速增长

1.png

风电方面,陆上风电占据全部PPA的37%,主要得益于2018和2019年的快速增长,近3年也有增长,且距离最高点不远。

1.png

谷歌是购买风电最多的公司

1.png

风电+储能项目的增长情况

1.png

科技行业购买的PPA遥遥领先于其他行业

各行业购买的清洁电力协议中各发电技术占比情况,以及Meta购买的PPA分布在22个州,2022年宣布了2GW的清洁电力购买合同,总的风光购买容量接近8.7GW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