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9日,国家能源集团江苏泰州公司2号机组“三改联动”+控制系统“三化”改造项目完成后首次性能考核试验结果出炉。数据显示,机组综合供电煤耗较修前下降14.46克/千瓦时,1000兆瓦纯凝工况下高压缸、中压缸缸效分别提高7.27和2.08个百分点,改造后机组保持连续安全稳定运行,整体能效处于同类型一次再

首页 > 火电 > 火电灵活性改造 > 项目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江苏公司打造百万机组三改联动标杆

2023-03-17 09:16 来源: 国家能源集团江苏公司 作者: 顾炜、王维家

3月9日,国家能源集团江苏泰州公司2号机组“三改联动”+控制系统“三化”改造项目完成后首次性能考核试验结果出炉。数据显示,机组综合供电煤耗较修前下降14.46克/千瓦时,1000兆瓦纯凝工况下高压缸、中压缸缸效分别提高7.27和2.08个百分点,改造后机组保持连续安全稳定运行,整体能效处于同类型一次再热机组先进水平,标志着该项目全面实现既定目标,在推动存量煤电提效提质方面迈出坚实步伐。

该项目是国内首批、集团公司首个百万千瓦机组汽轮机通流改造项目,也是行业内首个同时完成“三改联动”和控制系统“三化”改造项目。项目于2022年9月1日正式开工,同年12月26日成功并网。在“三改联动”方面,对机组高压缸整缸、中压及低压内缸、通流叶片等部分进行了整体换型,优化了进汽阀门、抽汽回热、锅炉汽水等多系统,机组综合供电煤耗下降超12克/千瓦时,低负荷工况下煤耗下降超16克/千瓦时,年节约标煤可达6万吨以上;机组供热能力提升150吨/小时,达500吨/小时,调峰深度最低可至20%并实现自并网起的全负荷脱硝,综合能源服务能力和辅助新能源消纳能力大幅提升。在控制系统“三化”方面,改造涵盖主机、公用、灰硫、燃料等多个系统,彻底解决因电子元器件老化带来的安全隐患,全面优化完善控制和保护逻辑,为发电机组配备“先进中国脑”,加速实现国产化、一体化、智能化。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