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3月9日,中国能建乌兹别克斯坦巴什和赞克尔迪风电项目举行开工仪式。3月10日,首台风机平台动工。乌兹别克斯坦巴什和赞克尔迪风电项目位于乌兹别克斯坦布哈拉州东北和西北方向,是中亚区域在建总装机容量最大的风力发电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在巴什和赞克尔迪区域分别建设两座500MW风

首页 > 碳管家 > 碳排放 > 能源替代 > 项目 > 正文

碳减排160万吨!中国能建乌兹别克斯坦巴什和赞克尔迪风电项目开工!

2023-03-16 09:10 来源: ​北极星碳管家网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3月9日,中国能建乌兹别克斯坦巴什和赞克尔迪风电项目举行开工仪式。3月10日,首台风机平台动工。

乌兹别克斯坦巴什和赞克尔迪风电项目位于乌兹别克斯坦布哈拉州东北和西北方向,是中亚区域在建总装机容量最大的风力发电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在巴什和赞克尔迪区域分别建设两座500MW风电站和外送线路等。

该项目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风能资源,预计每年可向当地电网提供35亿余度电,减少当地碳排放160万吨。项目建设运营过程中,将为当地提供近500个就业岗位。

该项目是乌兹别克斯坦政府规划的重要民生工程,也是中国-沙特第三方市场合作、推动中国大型设备“走出去”的范例。项目投产后,将惠及乌兹别克斯坦百万居民,极大提高当地供电能力,改善当地电力结构,助力乌兹别克斯坦能源结构转型。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