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全国两会保电工作圆满完成。全国两会期间,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华北分部精心组织、统筹协调,以“最高标准、最强组织、最严要求、最实措施、最佳状态”,全力确保了华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首都北京电力可靠供应。在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国网华北分部按照“全网保电一盘棋”要求,成立保电工作领导

首页 > 配售电 > 能源服务 > 报道 > 正文

全国两会期间华北电网运行安全平稳 电力供应坚强可靠

2023-03-15 14:59 来源: 电网头条 作者: 刘丹 郭万舒 范瑞明

日前,全国两会保电工作圆满完成。全国两会期间,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华北分部精心组织、统筹协调,以“最高标准、最强组织、最严要求、最实措施、最佳状态”,全力确保了华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首都北京电力可靠供应。

在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国网华北分部按照“全网保电一盘棋”要求,成立保电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完善保电工作方案,强化各级保电责任。该分部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确保特级保电时段北京本地机组发电能力占本地负荷40%以上,华北电网、京津唐电网旋转备用容量安排充足;同时优化供热机组开机方式,切实保障京津唐地区民生供热需求。

为保障电网运行安全,国网华北分部加强电网资源统筹和运行监控,发挥大电网资源优化配置作用,统筹发电资源,安排省间电力和调峰支援,全力保障电力平衡和清洁能源消纳。该分部开展电力设施智能管控,提前预警、预控500千伏及以上线路山火险情16条次,及时评估寒潮等恶劣天气对设备运行、新能源发电的影响,采取安全措施预防控制。该分部还切实强化应急保障,制订各类故障处置预案,组织完成保电联合反事故演习和应急演练,启动24小时不间断应急保电值班,确保保电信息通畅。

国网华北分部发挥省间电力现货市场和辅助服务市场作用,组织全网316台火电机组深度调峰运行,促进低谷时段新能源电力消纳;统筹制订京津唐、山西、山东、河北南部地区共32台817万千瓦抽水蓄能机组发电计划,保障抽水蓄能机组在特级保电、负荷高峰时段具备全开机发电能力,在新能源电力消纳困难时段具备全开机抽水能力。全国两会期间,该分部经营区内抽水蓄能机组共启停1069台次,抽发电量9.22亿千瓦时,为保电任务圆满完成发挥了重要作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