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道“国家电网超前主动服务,提前考虑到我们建设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并及时予以解决,确保了项目按计划施工建设,按期投入运行。电力服务既优质又真诚,有供电公司支持助力,加快设备调试为下游产品订单尽快投产的信心更大,劲头更足了!”2月19日19时20分,甘肃兰州格瑞芬330千伏道氏变电站一次送

首页 > 输配电 > 电网建设 > 企业 > 正文

国网甘肃电力:助力省级重点项目复工复产

2023-03-14 17:20 来源: 中国能源新闻网 作者: 罗志伟 李春莲

报道 “国家电网超前主动服务,提前考虑到我们建设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并及时予以解决,确保了项目按计划施工建设,按期投入运行。电力服务既优质又真诚,有供电公司支持助力,加快设备调试为下游产品订单尽快投产的信心更大,劲头更足了!”2月19日19时20分,甘肃兰州格瑞芬330千伏道氏变电站一次送电成功,成功进入24小时试运行阶段,兰州格瑞芬碳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洪卫的高度评价。

据悉,330千伏道氏变电站,是兰州格瑞芬碳材料有限公司15万吨石墨化装置及12万吨负极材料项目的主供电源。该项目总投资约60亿元,总用地面积1870亩,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14亿元以上,可带动当地就业人员2000人,将进一步助力兰州新区打造西部地区千亿级新材料产业集群,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新的增长动能。

“兰州格瑞芬330千伏变电站的启动,是2023年首家启动的省级重大项目之一,也是电压等级最高、社会责任最强的项目。为确保项目按期投运,我们从兰州格瑞芬330千伏道氏变电站项目建设和工程竣工验收过程中,积极与兰州新区政府、公司相关部门、兰州格瑞芬及施工项目部沟通协商,协调解决客户遇到的各类问题。”国网甘肃兰州新区供电公司营销部负责人作为该项目的客户经理向笔者介绍。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兰州新区供电公司通过主动对接政府部门、项目方,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及时跟进用电需求,按照“能快则快、能简则简”原则,全力以赴为项目做好电力接入工作,做到“宁可让电等项目,决不能让项目等电”。并根据客户复工复产时间节点,积极组织精干力量深入客户变电站现场,帮助、指导兰州格瑞芬330千伏道氏专用变专线间隔启动工作,正常安全顺利启动。

春节假期过后,甘肃省兰州市新区各项目陆续开启复工复产模式,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迅速行动,精细部署,主动对接相关企业项目,国网兰州新区供电公司将开展企业安全用电隐患大排查作为工作重点,对所涉线路开展负荷检测,对线路上重要电气元件进行红外测温,对配电房内电气设备进行检查,准确掌握设备健康状况,帮助做好应对措施。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实地查看、现场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客户节后用电需求,认真听取客户用电意见和建议,精准宣传电费、电价政策,指导客户合理、科学节约用电成本,并针对性地制定个性化供电方案,让企业获得更大效益。同时,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开通了节后复工复产用电报装项目绿色通道,及时响应重要客户各项用电需求,在受理业务申请后,第一时间建立沟通交流微信群,实时开展业务指导,最大程度缩短办电时长,及时调配供电资源,确保按客户需求完成项目配套电网建设并送电。充分发挥“网上国网”APP、微信公众号等渠道优势,引导客户正确运用网上办电程序,推动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指尖办”,让客户足不出户享受电力便捷服务。

下一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将持续关注重点项目复工复产进度,对接项目生产用电需求,优化营商环境供电服务举措,以满格电力助推“开门稳”“开门红”,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和精准高效的供电服务,助力重点项目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