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菏泽市首个林业碳汇开发基地——黄河流域国家储备林碳汇开发示范基地在定陶揭牌。这标志着菏泽市林业碳汇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初步形成,林业碳汇开发进入了实质性实施阶段。菏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临和北京林业大学教授、林业碳汇计量与监测中心主任、国家低碳认证技术委员会委员武曙红为黄

首页 > 碳管家 > 碳汇 > 报道 > 正文

菏泽市首个林业碳汇开发基地揭牌

2023-03-13 11:28 来源: 菏泽林业 

3月10日,菏泽市首个林业碳汇开发基地——黄河流域国家储备林碳汇开发示范基地在定陶揭牌。这标志着菏泽市林业碳汇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初步形成,林业碳汇开发进入了实质性实施阶段。

菏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临和北京林业大学教授、林业碳汇计量与监测中心主任、国家低碳认证技术委员会委员武曙红为黄河流域国家储备林碳汇开发示范基地揭牌。

菏泽市国家储备林建设项目被列入山东省2022年重点项目,总投资20.3亿元,总规模16.1万亩。该项目是紧密结合菏泽当地实际,落实绿色发展的具体实践,并已成为我市林业单体投入最大、融资政策最优、综合效益最高、发展潜力最好的项目。自2022年3月14日启动以来,项目建设单位已对接实施5万余亩,进一步盘活了我市闲散土地资源,改善了乡村人居环境,提升了生态环境质量。项目的落地实施对菏泽市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林业产业发展等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进一步实现了林业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力,为激活生态红利注入新的动力。

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璐璐强调,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是当前也是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将积极引导,靠前服务,从政策和技术上加大对相关国有企业的支持力度,加快推进我市林业碳汇开发工作,以绿色低碳发展为关键,实现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在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进程中体现菏泽林业担当。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