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高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致力于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大力发展新能源、储能、综合能源等新兴业务,勇担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加快夯实能源产业基础助推我国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平高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平高集团储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高储能”),坐

首页 > 储能 > 储能系统 > 综合 > 企业 > 正文

【深耕电力系统 创新储能应用】平高集团储能科技走向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2023-03-09 13:51 来源: 平高集团 

平高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致力于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大力发展新能源、储能、综合能源等新兴业务,勇担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加快夯实能源产业基础助推我国能源绿色低碳转型。

平高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平高集团储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高储能”),坐落于天津市东丽区华明高新区,公司以集装箱储能系统为主要形式,致力于打造大容量电力储能项目,在电网消纳新能源、应急保电、快速调频、削峰填谷等应用场景发挥了重要作用。

作为我国大规模电力储能技术的开拓者和先行者,平高储能深耕国内市场的同时积极开拓国际业务。截至目前,国内市场方面,平高储能先后在北京、天津、河南、江苏、浙江、广东、山东、陕西、西藏、黑龙江、青海、河北等全国多个省市建设运营超过4.6GWh储能项目。国际市场方面,2022年平高储能成功中标非洲单体容量最大的电化学储能项目。

公司聚焦储能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运维服务,开展电池管理系统(BMS)、储能变流器(PCS)、电池储能系统、移动储能车、能量管理系统(EMS)等5类核心产品的研制、销售和服务。拥有全天候的生产车间;配备多场景储能检测仿真试验中心,内部配置PCS单元、试验供配电单元、混合储能单元、飞轮储能单元、多站融合储能单元、常规储能单元试验设施,能够对多场景储能系统进行模拟仿真试验;配备完善的试验室,能够对电池单体、电池模组、电池插箱、电池簇、BMS、PCS等储能产品进行全面的科学检测和检验。平高储能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构建完善的服务体系,实现2小时快速响应,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储能设备,并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整体解决方案服务。

核心产品

箱式储能系统

主要特点:

①标准化、模块化设计;

②容量配置灵活,生产周期快;

③系统高度一致性;

④适配RS485/CAN/104/61850通信,支持远程调度管理。

1.png

应急电源车

主要特点:

①布置紧凑,安装便捷;

②整体运输,部署迅速、快速响应;

③机动灵活,安全可靠。

2.png

多功能储充一体机

主要特点:

①自装自卸免吊装;

②移动式充电、机动灵活;

③不停电检修、适用性强;

④整机运输、部署迅速。

3.png

协调控制器

主要特点:

①实时协调控制技术,最大支持256台PCS;

②快速功率控制,PCS控制指令下发不大于1ms;

③具备一次调频、动态无功调节、源网荷储策略的快速功率计算和分配控制功能;

④高可靠性和低成本技术,采用环网冗余设计,无需专用交换机。

4.png

智能换电柜

主要特点:

①安全智能、操作简单;

②占地小、安装灵活便捷、经济可靠;

③运行服务精准化、规范化管理。

平高储能先后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电力科学技术二等奖、国家电网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等省部级科技奖项9项。获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天津市企业技术中心、天津市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军企业、天津市“专精特新”企业、天津市雏鹰企业等。2022年,入选国务院国资委“科改示范企业”名单。成功搭建具备电池、电力、电子系统检测能力的储能检测中心,并获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颁发的实验室认可(CNAS)证书,标志着平高集团在储能检测技术领域已达到国际化先进水平。

应用案例

· 电网侧-河南电网100兆瓦电池储能示范工程

7.png

河南电网100兆瓦电池储能示范工程

该项目是国家电网总部科技项目《多点布局分布式储能系统在电网的聚合效应研究及应用示范》配套示范工程,运行后不仅提高了河南电网安全运行水平,也推动了建立电储能参与电力系统辅助服务、电力系统输配电等应用、促进建立可再生能源消纳的长效机制。项目投运以来已多次参加河南地区电力需求侧响应,并在2019年完成跨省跨区调峰、精准切负荷等高级应用,极大丰富了电网调节方式。

· 电网侧-昆山储能电站

8.png

昆山储能项目

该项目为2020年国家能源局“首批科技创新(储能)试点示范项目”,成功纳入江苏电网“源、网、荷、储”智能友好互动系统。在电网调频、调峰、备用和黑启动等方面,通过电源、电网、用户与储能的相互支撑,升级“源、网、荷、储”智能互动能力。

· 电源侧-西藏岗巴储能电站

9.png

西藏岗巴储能电站

2020年12月,平高储能完成世界海拔最高、光储容量最大的西藏岗巴40MW/193MWh储能设备供货。该项目采用分块发电、集中并网方案,项目规划光伏建设容量40MW,储能系统配置充电功率40MW、采用磷酸铁锂电池,容量为193MWh。

· 电源侧-河南狮子坪风储项目

10.png

三门峡狮子坪储能电站

2020年9月,平高储能完成三门峡狮子坪4.8MW/4.8MWh风储项目设备供货,该项目作为河南省早期风储项目为新能源消纳带来示范意义。

· 电源侧-光伏、储能户外实证实验平台项目

11.png


光伏、储能户外实证实验平台项目

2021年,平高储能负责供货的国家光伏、储能实证实验平台(大庆基地)投运,该实验平台是光伏、储能户外实证实验平台,致力为新技术、新产品、新方案实际应用效果提供科学的检测对照数据支撑,为国家制定产业政策和技术标准提供科学依据,对于推动行业技术进步、成果转化、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 独立储能-南非Eskom电化学储能项目

12.png

南非Eskom电化学储能项目

2022年平高集团凭借领先的储能技术方案和丰富的储能建设经验,从美国、韩国、西班牙等多家国外储能领域顶尖总包商竞争中胜出,成功中标南非国家电力公司80MW/320MWh电化学储能电站EPC项目,该项目也是非洲单体容量最大的电化学储能项目。

平高集团有限公司始终坚持

“绿色低碳”发展理念

积极践行

“赋能智慧电气、创引绿色能源”企业使命

全力支撑清洁能源低碳转型

助力实现国家“双碳”目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