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盐城响水县供电公司配电运检中心顺利完成10千伏三环线9#杆、10千伏五星线9#杆两台柱上开关更换,这是该公司依托配网不停电作业技术优势,在城区首次开展复杂类带电作业,着力消除配网缺陷、隐患,为服务民生,为提质增效做出积极贡献。供电生产运营的带电作业是最复杂、等级最高的作业,作业流程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盐城响水供电:带电作业保民生 技术保障暖民心

2023-03-02 09:58 来源: 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 作者: 吴文

最近,盐城响水县供电公司配电运检中心顺利完成10千伏三环线9#杆、10千伏五星线9#杆两台柱上开关更换,这是该公司依托配网不停电作业技术优势,在城区首次开展复杂类带电作业,着力消除配网缺陷、隐患,为服务民生,为提质增效做出积极贡献。

供电生产运营的带电作业是最复杂、等级最高的作业,作业流程复杂、综合协作要求高,对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都是极大的考验。随着带电作业在重要检修、应急抢修等工作中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带电作业承担的任务也越来越重。以往,线路检修和配电变压器检修需分两次进行,即简单地在配变进行检修时,需要保电车即可。现在,盐城响水县供电公司配电运检中心深入贯彻“能带不停”理念,积极拓展带电作业业务范围,对运行时间长、存在安全隐患的线路设备进行更换改造,筑牢冬季线路安全防线,努力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带电作业班提前部署,在作业现场召开班前会,作业人员充分熟悉工作内容、工作流程,掌握安全措施,明确工作中的危险点。工作现场,带电作业人员全程佩戴口罩,严格按照带电作业规程和安全要求开展工作,绝缘遮蔽、制作接头、搭接引线,所有工作工艺精准、安全有序;针对复杂类带电作业所使用的专业装备、车辆数量较多、工作量较大和情况,相关作业人员多次现场勘查,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完成了三措一案的编制,作业过程中依次完成“引流线装设”“测量引流线电流值”“拆除引线电源”“更换柱上开关”“搭接引线电源”“测量引流线电流值”“引流线拆除”等主要步骤,顺利完成城区柱上开关带负荷更换工作。

由此,我们要认真学习盐城响水县供电公司配电运检中心带电作业的做法和经验,全方位、全时段开展配网、业扩等各类项目作业,有效推动高耗能配变等重点工程按时完工,才能提升迎峰度冬用电可靠性,才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进而让群众温暖度冬、保障民生用电。


作者: 吴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