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电公司为我们村新增加了一台变压器,电线也换成了绝缘线,现在空调能可劲用了,用电也更安全了。”2月28日,看着村里改造一新的电力设备,河南太康县逊母口镇程楼村村民程老汉高兴地说。程老汉所在的程楼南台区为2000年农网改造项目,村里210余用户只有一台200千伏安变压器。随着近年来人们生活水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国网太康县供电公司:治理低电压 用电有保障

2023-02-28 15:01 来源: 河南省太康县电业局 作者: 邱志强

“供电公司为我们村新增加了一台变压器,电线也换成了绝缘线,现在空调能可劲用了,用电也更安全了。”2月28日,看着村里改造一新的电力设备,河南太康县逊母口镇程楼村村民程老汉高兴地说。

程老汉所在的程楼南台区为2000年农网改造项目,村里210余用户只有一台200千伏安变压器 。随着近年来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空调、冰箱等大功率电器逐渐普及,用电负荷不断攀升。供电半径长、线径细,线路老化等原因导致在春节等用电高峰期出现电压低等问题,给村民生产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为解决客户用电难题,国网太康县供电公司组织营销、运维、配网等部门走进现场实地了解情况 ,按照“先管控、后工程”的工作思路,统筹利用运维措施、生产成本等手段新增布点台区、延伸10千伏高压线路500余米、新200千伏安变压器一台。并将该台区列入配网项目储备,彻底解决程楼南台区和西村台区供电线路状况差的局面。

为彻底解决全县用户低电压问题,国网太康县供电公司对全县台区现状进行了普查,建立台帐,从规划设计、建设改造、生产运行、营销服务等环节入手,制定配电网建设方案,储备项目2亿余元着力解决农网“低电压”、重过载和“卡脖子”现象,进一步改善农村配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对电力的需求。

下一步,国网太康县供电公司将加大力度,实施细化管理,以配网管理异常配变治理工作专班机制“攻坚战”为切入点,按照“一线一策”和“一变一策”治理方案,坚持“轻重缓急”和“问题导向”原则,通过集中检修、综合消缺、建改并举等措施,统筹利用运维措施、配网工程、技改大修、生产成本等多种手段,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的供电质量满足客户用电需求。(邱志强)


作者: 邱志强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