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7日,平高集团所属合资公司河南平芝高压开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芝公司)研制的550kV超长合闸电阻投入时间断路器在西高院顺利通过OP2型式试验,至此,550kV抑制关合空变励磁涌流的两种解决方案全部完成研究。本项目研制过程由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全程跟踪见证,对研制方案

首页 > 输配电 > 保护与控制 > 企业 > 正文

国内首次 平高集团这家企业解决了这项影响电网稳定性的问题!

2023-02-21 15:01 来源: 平高集团 

2月17日,平高集团所属合资公司河南平芝高压开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芝公司)研制的550kV超长合闸电阻投入时间断路器在西高院顺利通过OP2型式试验,至此,550kV抑制关合空变励磁涌流的两种解决方案全部完成研究。本项目研制过程由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全程跟踪见证,对研制方案给予高度评价,试验参数在同类产品中最苛刻、难度最大,在国内尚属首次。

微信截图_20230221145943.jpg

在电网项目中,因断路器关合相角偏离基准电压较大,造成系统产生较大的励磁涌流,导致相应交流滤波器跳闸事故发生,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埋下隐患。为此,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联合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平芝公司及西安高压电器研究院开展共同研究,制定了两种解决方案:一是通过选用选相合闸装置进行选相合闸抑制励磁涌流,断路器本体配合传感器及选相合闸装置使用,要求现场采集多组信息、设备采集精度高,该方案从原理上抑制系统励磁涌流产生。二是通过延长合闸电阻投入时间降低励磁涌流,其利用合闸电阻吸收系统涌流能量,从断路器产品结构上抑制系统励磁涌流产生的危害。

上述两种解决方案均由平芝公司主导推进并顺利通过,可成功在新旧工程上推广应用,有效解决电网抑制系统励磁涌流产生的问题。此次难题的攻克也彰显了平芝公司在高压开关技术的研发上,始终以满足不同用户及电网不同形态对开关设备的需求为目标,以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为使命的企业宗旨。

平芝公司作为国有控股企业,致力产业报国,助力电网建设,自觉践行企业经营承诺,推动企业实现从“规模驱动业绩增长”到“创新驱动持续发展”的战略转变,先后自主研发了全系列、全电压等级开关设备。特别是550千伏常规GIS和高参数GIS技术参数及水平达到“国际领先”,常规参数产品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高参数产品更是国内首台套通过现场耐压试验,为电网稳定和国家电力事业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