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保障机组安全稳定运行,近日,国能龙岩发电公司绷紧安全弦,在强化安全意识、隐患排查治理、员工技能提升等方面狠下功夫,采取多项举措全面提升现场管控能力,为实现首季开门红打下坚实安全生产基础。该公司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的风险防范意识,利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多举措强管控绷紧春季安全弦

2023-02-17 09:29 来源: 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 作者: 柴帝

为切实保障机组安全稳定运行,近日,国能龙岩发电公司绷紧安全弦,在强化安全意识、隐患排查治理、员工技能提升等方面狠下功夫,采取多项举措全面提升现场管控能力,为实现首季开门红打下坚实安全生产基础。

该公司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的风险防范意识,利用早班会、安全会等时机,组织员工学习安全生产事故案例,以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短片、现场实地实物学习等手段,采用集中学习、讨论的方式,加深一线生产员工对各类事故的认识,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通过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反复强调、部署,引导各级人员提高思想认识,绷紧安全之弦。

为做实做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该公司组织各部门、各班组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工作,人员分区域、分频次、分时间段对责任区域开展地毯式排查,深入梳理部门隐患排查治理流程,深刻剖析设备运行及改造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突出问题及主要风险,及时堵塞漏洞、补齐短板,确保风险可控在控。同时组织专人排查员工个人防护用品、安全工器具使用情况,针对自查中发现的漏洞、短板和弱项,制定相应防控措施并立查立改。

针对检修、运行人员实际情况,该公司制定了专项培训计划,将培训内容细化为系统培训、规程制度、技术问答、技术讲课、技术监督、异常分析以及实操培训七个大方面,按照“理论知识够用、操作技能必备”原则,为班组成员量身定做年度、季度、月度培训计划,以每周两小时技能大讲堂的实训模式,推动技能培训日常化,同时为班组成员建立培训档案、培训日志,使培训工作进一步规范化。


作者: 柴帝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