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未势能源配套的首批20辆“新长征1号”氢能重卡交付河钢工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河钢工业技术),在唐山港正式投入商业化运营,标志着未势能源市场化步伐将进入全面“提速”阶段。该氢能重卡示范运营项目,由未势能源与长征汽车、河钢工业技术共同打造,项目整体规划投运200辆,首批投运20

首页 > 氢能 > 氢能交通 > 氢燃料电池汽车 > 企业 > 正文

规划200辆!未势能源配套长征氢能重卡,首批交付河钢工业

2023-02-16 13:54 来源: 未势能源 

近日,由未势能源配套的首批20辆 “新长征1号”氢能重卡交付河钢工业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河钢工业技术),在唐山港正式投入商业化运营,标志着未势能源市场化步伐将进入全面“提速”阶段。

该氢能重卡示范运营项目,由未势能源与长征汽车、河钢工业技术共同打造,项目整体规划投运200辆,首批投运20辆,核载49吨,单程运输距离约100公里,主要服务于河钢集团及上下游客户新能源运输业务,共同助力河钢集团构建绿色、可循环的工业生态运输体系建设,最终形成氢能重卡示范运营规模化范本。

本次投运的20辆“新长征1号” 氢燃料电池重卡,由长征汽车与未势能源联合设计、联合开发,并提供技术支持与服务保障。

其中,两大核心动力系统(110kW大功率燃料电池发动机、车载1680L/40kg储氢系统)及关键核心零部件,均由未势能源自主研发、生产,系统具备高效率、高集成、高耐久、低氢耗、高安全等技术特点,且补能速度快、续航里程长,运输过程中排放物为“纯净水”, 实现全生命周期、全程运输 “零碳排”。

未势能源于2022年11月,与河钢工业技术正式签署《氢能产业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致力于围绕氢能产业发展、氢能重卡运营、生态平台搭建等重点领域开展深度合作。短短3个月时间,首次合作取得实质性阶段成果,标志着双方全面战略合作将迎来里程碑式新跨越,将拉开双方在更高层面、更深领域、更广范围紧密合作的序幕。

同时,该项目将进一步推动各自氢能源产业布局与深度发展,助力唐山建设氢能示范应用标杆城市,对促进京津冀氢能产业一体化发展,加快氢能示范验证与规模应用具有重要意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