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近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为积极探索建立碳排放权交易改革奖励激励机制,鼓励支持重点企业积极参与并推进碳排放权改革,银川市奖励宁夏电投银川热电有限公司“银川卫士”生态环境保护基金奖励资金50万元,为本次单个项目单笔奖励资金最高额度。2021年以来,银川市率先在全区推进

首页 > 碳管家 > 碳管理 > 碳交易管理 > 报道 > 正文

鼓励企业参与碳排放权改革 银川奖励一企业50万元!

2023-02-01 09:56 来源: 中国环境报 

记者近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为积极探索建立碳排放权交易改革奖励激励机制,鼓励支持重点企业积极参与并推进碳排放权改革,银川市奖励宁夏电投银川热电有限公司“银川卫士”生态环境保护基金奖励资金50万元,为本次单个项目单笔奖励资金最高额度。

2021年以来,银川市率先在全区推进碳排放权改革,积极动员企业支持和参与碳排放权改革。其中,宁夏电投银川热电有限公司率先完成全区碳市场首笔大宗碳配额交易,以41.5元/吨的价格向中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卖出10万吨碳配额,成交总额415万元,实现宁夏碳市场交易“零”的突破。

据介绍,2022年3月,为补充完善人才、环保、科技三个领域的政策短板,银川市新设立了“银川英才”“银川卫士”“银川新星”三支基金,其中,“银川卫士”生态环境保护基金,用于重点支持节能减碳、环境污染治理、垃圾污水处理等环境基础设施、资源节约与高效利用等项目建设与提升改造等方面。基金初始规模为1000万元,首期所需资金由银川市财政全额出资,后期根据基金运行情况,通过直接注资、整合相关领域专项资金、吸引社会资本投入及其他合法来源资金。为此,银川市还制定了《银川市“银川卫士”生态环境保护基金使用管理办法(试行)》。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银川市将进一步聚焦“双碳”目标,积极探索建立碳排放权改革奖励激励机制,支持鼓励节能减碳改造、绿色低碳零碳负碳技术研发推广等节能减碳项目建设。同时,将企业碳排放权交易改革推进落实情况与生态环保项目资金申报挂钩,对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在申报“银川卫士”环保基金项目资金奖励、贷款贴息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全面调动银川市重点企业碳交易积极性。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