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鹤发电党委紧扣自身定位和使命职责,把党建品牌创建作为融入经营中心工作、推动公司转型发展、聚力群团力量的有力抓手,切实发挥品牌的示范、引导、激励效应,凝聚党员干部职工力量,提升党组织战斗力,促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稳步推进。公司党委把党建品牌创建作为2022年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鹤壁丰鹤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以党建品牌建设开创党建工作新格局

2023-01-11 10:34 来源: 鹤壁丰鹤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 王芳

丰鹤发电党委紧扣自身定位和使命职责,把党建品牌创建作为融入经营中心工作、推动公司转型发展、聚力群团力量的有力抓手,切实发挥品牌的示范、引导、激励效应,凝聚党员干部职工力量,提升党组织战斗力,促进党建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稳步推进。公司党委把党建品牌创建作为2022年度的重点工作,实施“党建品牌孵化培育计划”,制定《党建品牌创建实施方案》,按照“一支部一品牌”原则,明确了品牌创建“有方案、有措施、有路径、有实例、有记录、有结果运用”的六有工作要求。召开党委会、专题推进会、班子会等会议,定期督导工作进展,切实推动品牌建设。建立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机制,将党建品牌创建开展纳入年度党建责任制考核,每季度对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利用公司公众号及时推介宣传各党支部的典型做法和工作亮点,集中展示创建良好形象。

扎实开展。自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公司各党支部行动迅速,结合所辖部门职能特点,认真总结近年来党建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第一时间通过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研究,制定品牌创建方案,确定了特色品牌,明确了工作目标、制定了具体措施,形成了公司党委“54321”党建工作法、各党支部“五个一”“五优”“三保一降”等1个党委、5个支部党建品牌体系。

取得成效。党建工作水平进一步提升,公司5个党支部中均建成标准化规范化支部,公司党委及3个党支部品牌建设被集团党委评选为首批“优秀党建品牌”。职工精神面貌进一步提升,各支部精神更加振奋,作风更加扎实,干劲更加充足,公司上下已然形成比担当、比奉献、比业绩,人人勇争先、事事走在前的良好氛围。攻坚克难进一步提升,先后开展了“隐患排查”“助力春查”“迎峰度夏”“党员应急抢险队”等极具现场特色的“党建 + ”系列活动;成立技术攻关小组,对10项设备上的缺陷进行经济高效的改造;突出党建领航党员管理职责,全力将鹤热入安、宝山工业园供汽和液氨改尿素三项工程打造为优质工程。

丰鹤发电将持续巩固党建品牌创建成果,围绕“学深悟透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紧紧与主责主业有机、有效、有力融合,让每个支部的品牌创建有内涵、有特点,进一步释放党建引领力、攻坚战斗力、群团凝聚力,真正在丰鹤发电发展进程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作者: 王芳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