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丰鹤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丰鹤发电”)将创新理念引入到党建工作,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搭建党建平台,注重宣传总结,塑造良好的党员先锋形象,扩大党建工作的影响力,提升党建工作的参与度。党建活动,变“单一”为“多样”。丰鹤发电党委打破传统的组织生活单一方式,采用情景教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鹤壁丰鹤发电:党建创新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2022-08-01 14:15 来源: 鹤壁丰鹤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 王芳

鹤壁丰鹤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丰鹤发电”)将创新理念引入到党建工作,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搭建党建平台,注重宣传总结,塑造良好的党员先锋形象,扩大党建工作的影响力,提升党建工作的参与度。

党建活动,变“单一”为“多样”。丰鹤发电党委打破传统的组织生活单一方式,采用情景教学法等“走出去”的动态模式,触景生情,情景交融。“从室内搬到室外”,到毛连洞、刘邓大军等红色教育基地、观看红色电影等接受优秀传统教育;“从书本搬到现场”,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到项目现场、生产一线参观交流,到攻坚克难、工作任务重“主战场”了解实际情况;“从办公室搬到基层一线”,通过组织生活、谈心谈话、夏送清凉、慰问节日坚守在岗位一线的职工等活动了解一线、服务一线,解决一线的实际问题。

搭建平台,变“线下”为“线上”。创新“党建+互联网”,立足宣传、教育、培训“三大定位”,大力推行“智慧党建云”运用,完善党员信息,加强党务管理运用,落实支部组织生活“上线”,实现“线上”签到、提交思想汇报、互动交流、及时评议等,把党员“挂”在“线上”,把支部建在“网上”。充分运用钉钉、学习强国、公众号、抖音等媒体,以图片、文字、视频等受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全面宣传业务工作情况,引导舆论、鼓舞人心,积极传播正能量。

创新模式,变“封闭”为“开放”。组织党员到标杆企业考察学习优秀经验技术和企业文化、创新管理,进一步开阔思路和视野,不做井底之蛙;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助力高考等党员与党员、党员与群众互帮互助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参加各项帮扶活动,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利用“请进来”,邀请专家讲解党建内嵌融入、新能源业务开展,传授新形势、新经验;落实“走出去”,走进“兄弟”单位互学互助互促提升;组织“人人上讲台”交流分享会,让“听众”变“主讲”打破角色壁垒,激发成长“原动力”;邀请先进人物演讲感人事迹、传授成功经验,保持党员先进性,进一步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

下一步,丰鹤发电党委将持续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载体,增强与经营发展工作的黏合度并找准切入点,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并转化为促进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激发全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保证。

作者: 王芳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