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国家电投喜报连连,国内外项目建设多点开花,一日创下三纪录!全球首个超高海拔光伏实证基地全容量并网12月28日,四川省清洁能源重点项目、甘孜乡城全球首个超高海拔光伏实证基地——国家电投四川兴川实证光伏电站全容量并网发电。四川甘孜兴川实证光伏电站总装机共计600兆瓦,项目总占地面

首页 > 风电 > 海上风电 > 项目 > 正文

全球商用最大单机容量海上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

2022-12-29 13:40 来源: 国家电投 

12月28日,国家电投喜报连连,国内外项目建设多点开花,一日创下三纪录!

全球首个超高海拔光伏实证基地全容量并网

12月28日,四川省清洁能源重点项目、甘孜乡城全球首个超高海拔光伏实证基地——国家电投四川兴川实证光伏电站全容量并网发电。四川甘孜兴川实证光伏电站总装机共计600兆瓦,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3650亩,总投资约32亿元,全容量并网后年平均发电量12.68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39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107万吨,将进一步优化四川省能源结构,助力四川省在极端天气、突发事件下能源供需平衡。

全球商用最大单机容量海上风电全容量并网

12月28日,在广东揭阳,国家电投神泉二海上风电项目顺利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该项目是全球批量应用单机容量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也是国内首批平价上网海上风电项目之一。该项目总装机502兆瓦,安装34台11兆瓦风机和16台8兆瓦风机,配套建设1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接入敷设的66千伏海缆也是国内首次,可在复杂的海洋环境下稳定使用30年以上。

该风场选用的11兆瓦单机容量不仅是目前我国商用风机功率最大的,配套集电线路设计等级也是我国最高的。神泉二项目35号机位11兆瓦风机桩重2407.5吨,最大桩径10.5米,是目前全球最重、直径最大的风机单桩基础,其叶轮直径208米,扫风面积达4.7个标准足球场。该项目每年可向粤港澳大湾区提供绿色电能17.43亿千瓦时,可满足近90万户家庭一年的用电需求。

刷新中亚最大在运风电项目纪录

12月28日,在哈萨克斯坦,中亚最大在运风电项目——阿克莫拉州一期150兆瓦(Borey100MW+ET50MW)项目30台风机全容量一次并网成功。在项目建设中,国家电投所属中国电力、中电国际不仅实现了中国技术、中国方案、中国设备在哈绿色能源产业落地升级,同时通过智能化设计、高效施工建设和完善的供应链保障等,建设周期仅262天,刷新了哈萨克斯坦大型风电项目建设的速度,同时高度重视生态环保要求,在绿色高效发电、生态环境等方面形成诸多创新示范。

项目全容量并网后,每年将给当地带来约6亿千瓦时的清洁电能,可满足当地34万家庭生活需求,进一步缓解哈萨克斯坦电力紧缺现状,每年可节约标煤19万吨,减排二氧化碳48万吨、二氧化硫1767吨、氮氧化物1601吨、烟尘552万吨,为哈萨克斯坦能源结构“去碳化”,早日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除此之外,

近日,国家电投各单位在祖国的

大江南北掀起“大干热潮”

广大干部职工奋战在项目建设现场

不断刷新项目建设“进度条”

一批新项目相继投产!

12月27日,河南公司三网融合项目——北京平谷示范项目“2035e站”在刘家店镇万庄子村正式挂牌运营,标志着国家电投首个线下“三网融合体验中心”正式落地。该项目依托“天枢一号”平台,以健康医疗、物流配送、政务服务、V2G充电桩等配套服务设施,实现光伏报装、农产品上行、快递寄存、订餐、求医购药、绿能积分商品兑换等线上便民服务新体验,让广大群众尽享能源消费方式深度变革带来的生活品质提升。围绕“2035e站”,目前已经建成1个由光伏发电系统、储能系统、交直流负荷、充电系统及微网监控系统组成源网荷储交直流智慧微网,实现绿电就地消纳和孤网运行,打造出了“综合零碳智慧电厂”乡村应用微场景。

12月27日,海阳核电4号机组常规岛第一罐混凝土浇筑(FCD)里程碑节点顺利实现,标志着4号机组常规岛正式开工,海阳核电2022年工程建设圆满收官。

12月26日,新疆哈密十三间房莱北49.5兆瓦风电项目第10台风机一次并网成功,中国电力在新疆风力资源富集区域新建的5个风电项目,共计248.5兆瓦实现全容量并网,助力国家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建设实现新突破。

12月26日,云南国际宜莲光伏项目(班三界、小木马)复合型光伏电站首批12兆瓦发电单元成功并网,实现首投。

12月23日,黄河公司国家光伏、储能实证实验平台(大庆基地)二期工程Ⅰ区20号子阵,海南基地共和县100万千瓦光伏项目首批50万千瓦项目顺利并网。

12月21日,陕西分公司投资建设的陕西省首个高速公路服务区综合智慧能源项目——京昆高速汉中洋县服务区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光伏发电系统成功并网发电,为全面推进省域绿能零碳交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12月16日,黄河公司甘肃新能源发电公司建设的景泰县分布式光伏整县推进试点项目首个屋顶光伏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12月15日,乌兰察布风电基地一期600万千瓦示范项目首批120万千瓦就地消纳工程风场升压站3台主变压器顺利就位,为后续电气安装调试创造了有利条件,为项目如期投产打下了坚实基础。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