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黑龙江省鸡西市市民王女士在供电营业厅员工的指导下,通过人工智能办电自助服务柜员机(VTM智能终端)以“线上面对面”方式完成了报装业务办理。“我原本是到供电营业厅咨询电采暖装表业务需要什么手续,本想先咨询一下,回去准备好材料再来办,结果通过智能终端,线上客服人员直接就帮我办

首页 > 电力软件 > 关联软件 > 市场 > 正文

国网黑龙江电力试运行服务智能终端

2022-12-20 09:28 来源: 国家电网报 作者: 刘国亮 王凌

12月12日,黑龙江省鸡西市市民王女士在供电营业厅员工的指导下,通过人工智能办电自助服务柜员机(VTM智能终端)以“线上面对面”方式完成了报装业务办理。“我原本是到供电营业厅咨询电采暖装表业务需要什么手续,本想先咨询一下,回去准备好材料再来办,结果通过智能终端,线上客服人员直接就帮我办了,后续客户经理再上门收取材料,真是太人性化了。”她说。

VTM智能终端是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供电服务中心自主研制的便民服务柜员机。研发人员在传统服务柜员机基础上增加“线上面对面”服务功能,客户可根据需求自行选择自助办理或“一键呼叫”国网客户服务中心线上服务人员“面对面”办理相关业务。

VTM智能终端和供电营业厅的传统服务柜员机相比,还增加了人脸识别、智能语音引导、语义理解等功能。客户在VTM智能终端办理业务后,基础信息资料会储存在该终端的后台数据库,下次再使用这种智能终端办理业务时仅需“刷脸”,不用重复提供资料。

目前,VTM智能终端处于试运行阶段,预计于2023年年初在黑龙江全省各地市级政务服务大厅投用,扩大供电营业厅服务半径。客户不用前往供电营业厅即可享受到柜台能提供的全部服务,进一步提高办电效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