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上午,2022碳达峰碳中和论坛暨第十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主论坛在深圳举行,论坛现场公布了第二批深圳市近零碳排放区试点项目名单中国建筑绿色产业园A区成功入选这也是中建首家近零碳排放园区,中建科技作为试点项目唯一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发言。近零碳排放区是什么?2021年底,深圳发布《深圳

首页 > 碳管家 > 碳排放 > 碳源减排 > 项目 > 正文

中建首家近零碳排放园区 是TA!

2022-12-13 13:54 来源: 中建科技 

12月12日上午,2022碳达峰碳中和论坛暨第十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主论坛在深圳举行,论坛现场公布了第二批深圳市近零碳排放区试点项目名单中国建筑绿色产业园A区成功入选这也是中建首家近零碳排放园区,中建科技作为试点项目唯一企业代表进行了现场发言。

近零碳排放区是什么?

2021年底,深圳发布《深圳市近零碳排放区试点建设实施方案》,正式启动近零碳排放区试点建设。近零碳排放区试点项目是指基于现有低碳工作基础,在一定区域范围内,通过集成应用能源、产业、建筑、交通、废弃物处理、碳汇等多领域低碳技术成果,开展管理机制的创新实践,实现该区域内碳排放总量持续降低并逐步趋近于零的综合性试点项目。

TA为何能入选?

中国建筑绿色产业园A区位于深汕特别合作区,自建设以来,成功打造出了全球首个稳定运行的“光储直柔”示范工程——深汕中建绿色产业园研发楼。该项目每年节约电量超过10万千瓦时,能效提高30%以上,每年节约标准煤约33.34吨,减低碳排放超过47%,相当于植树超过240亩,并作为建筑行业唯一示范案例,入选《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22年度报告》。

2021年,园区碳排放总量为2380吨二氧化碳,已有55千瓦的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投入运行,年发电量约60000千瓦时。

此外,园区预计在2023年完成5兆瓦光伏发电建设,预计发电量533万千瓦时,并同步开展“光储直柔”技术示范,提高可再生电力本地消纳率并推动园区碳排放量持续降低。到2026年,园区可再生消费能源比例可达27.79%,碳排放量较2021年下降幅度可达61.3%。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