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国家能源集团召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传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通报近期内外部安全事故情况,对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再研判、再部署、再落实。集团公司党组书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统筹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和今冬明春保供工作

2022-11-28 09:45 来源: 国家能源之声 

11月25日,国家能源集团召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传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通报近期内外部安全事故情况,对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再研判、再部署、再落实。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王敏主持会议,集团领导王树民、杨鹏、冯树臣、冯来法出席会议。

刘国跃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扛起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重于泰山、安全重在防范,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集团公司60条举措,全力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从思想上、组织上、措施上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一要从严从实强化安全责任,健全责任体系,做现场“可见”的领导,落实直线的责任,严格履职考核。二要从严从实排查整治隐患,做到突出重点领域全面排查、对照问题清单精准排查,强化排查问题整改落实。三要从严从实强化制度执行,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约束刚性,严格落实事故报告制度。四要从严从实抓好项目建设及承包商管理,健全承包商管理体系建设,加强承包商安全管理,持续深化专项整治,健全完善承包商评价和清退机制。五要从严从实推进本质安全,开展安全生产管理体系研究,加快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全面建设本质安全型企业。六要从严从实强化事故追责,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十五条硬措施”,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追究事故责任。同时,要确保能源保供安全,强化工程安全管理,严防季节性安全风险,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全力以赴确保今年岁末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刘国跃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要提高认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三个坚定不移”,进一步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要优化措施,不折不扣落实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严格执行属地防疫要求,落实“四方责任”和“四早”要求,严防聚集性疫情,助力首都疫情防控。三要统筹发力,切实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统筹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和今冬明春保供工作,加快疫情条件下产业链供应链保障力度,做好防控预案。四要压实责任,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保障,加强组织领导,优化工作方案,保持应急状态,强化宣传培训。临近年底,集团公司要以“全面、系统、深刻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工作主线,以更大力度真抓实干、奋发有为,更加高效统筹能源保供和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决战决胜2022年。要切实抓好年底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国资委考核目标任务,实现“保A争先”。要科学务实谋划好明年工作,统筹安排明年预算,科学编制综合计划,谋划好明年“总盘子”“好盘子”,聚焦稳健增长和可持续发展,聚焦提升供应链韧性效能,聚焦优化区域发展布局,聚焦加快数字化建设,聚焦建设高素质专业化人才干部队伍,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业绩,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集团公司总助总师,总部部门负责人,各子分公司及基层生产建设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在主会场和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