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浙江丽水供电公司运维人员通过“i国网”配电运检管控平台移动巡检微应用和无人机,对10千伏青田高市175线进行远程监控和自主巡检,并实时上传数据开展隐患智能分析。这是该公司本月通过“立体巡检+智能分析”模式进行“一站式”综合运维的第50条配网线路。随着天气逐渐变冷,丽水电网即将迎

首页 > 报道 > 正文

浙江丽水公司:“立体巡检+智能分析” 护航山区配网迎峰度冬

2022-11-25 17:11 来源: 国家电网公司 

11月22日,浙江丽水供电公司运维人员通过“i国网”配电运检管控平台移动巡检微应用和无人机,对10千伏青田高市175线进行远程监控和自主巡检,并实时上传数据开展隐患智能分析。这是该公司本月通过“立体巡检+智能分析”模式进行“一站式”综合运维的第50条配网线路。

随着天气逐渐变冷,丽水电网即将迎来冬季用电高峰的考验。丽水供电公司提前排兵布阵,于今年9月下旬启动“迎峰度冬线路消缺百日攻坚”行动,多措并举“把脉问诊”供区重载线路、设备和重覆冰危控区域,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面提高山区电网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的能力,为电网迎峰度冬保驾护航。

“移动巡检微应用大大减轻了我们的工作量,现在,我们供区的大部分配电网运维工作实现了用手持终端采集现场数据,后台大数据分析流转工作指令,巡检效率提升了不少。”在青田高市175线巡检现场,供电所设备主人邱利军熟练运用“i国网”配电运检管控平台操作无人机采集线路通道各项数据。供电服务指挥中心人员实时对各类监测数据进行在线分析,将缺陷纳入平台一体化管控。

自开展“百日攻坚”行动以来,丽水供电公司大力推广基于“立体巡检+智能分析”的“精益化智慧巡检”模式,进一步完善基于无人机自主巡检的缺陷全过程闭环管理流程,目前已发现并处置缺陷383处,排查出隐蔽缺陷131处,缺陷识别率提升80%。

丽水供电公司将深化与属地应急管理部门合作,加强输、变、检、信通“一体化”智慧平台建设,加强对供区电网健康状况的动态掌控,保障迎峰度冬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