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在浙江省桐乡市乌镇隆重开幕,浙达能源(ZD·POWER)作为全国领先的能源互联网服务运营商,受邀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成为“数字双碳”展区的特色企业,公司领导受邀出席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和工业互联网论坛。本次大会以“共建网络世界共创数字未来——携手构建

首页 > 输配电 > 电力通信 > 企业 > 正文

浙达能源携能源数字化最新成果亮相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

2022-11-10 16:13 来源: 浙江浙达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11月9日,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在浙江省桐乡市乌镇隆重开幕,浙达能源(ZD·POWER)作为全国领先的能源互联网服务运营商,受邀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成为“数字双碳”展区的特色企业,公司领导受邀出席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和工业互联网论坛。

微信截图_20221110160756.jpg

本次大会以“共建网络世界 共创数字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是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组织成立后的首届年会,吸引了来自12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100多名嘉宾以线上线下方式参会。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致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的贺信中强调,中国愿同世界各国一道,携手走出一条数字资源共建共享、数字经济活力迸发、数字治理精准高效、数字文化繁荣发展、数字安全保障有力、数字合作互利共赢的全球数字发展道路,加快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世界和平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开幕式致辞中提到浙江推动数字变革的成效,在推动推动绿色低碳转型方面,浙江省聚焦服务全社会绿色低碳,完善智能降碳监测体系,建立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碳账户4.6万户,项目碳账户2600多户,以数字化绿色化推动可持续发展。

浙达能源(ZD·POWER)便是这样一家致力于社会绿色低碳演进和电力能源智慧变革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依托强劲的技术创新实力和深厚的行业经验积累,浙达能源持续为浙江、江苏、上海等地数十个地方政府和数千家企业提供能源和节能降碳领域的数智化服务,是国内领先的智慧能源、智能电网、电力交易、能源互联、节碳降碳技术产品服务提供商和集成运营商。

微信截图_20221110160805.jpg

在特色展厅中,浙达能源充分展现了对能源互联网发展方向的前瞻性思考与探索,围绕“数智电网人工智能平台”“数字能源互联系统-虚拟电厂”“能源节碳降碳数字平台”“企业侧综合用能服务”四大板块,发布了虚拟电厂智慧终端、节碳魔盒、Micro-EMS、巡检无人机等多项领先科技成果,引领能源互联网数字技术创新趋势,体现出浙达能源推动能源互联、绿色低碳美好前景的的中国方案、中国智慧和中国担当。人民网、浙江经视等多家媒体对浙达能源的展示成果进行了采访报道。

微信截图_20221110160812.jpg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会上,浙达能源更是首次对外展示了自主研发的“虚拟电厂互动沙盘”,观众可以通过虚拟现实交互,清晰了解虚拟电厂运行方式,吸引了各界人士流连驻足,争相问询。

微信截图_20221110160821.jpg

微信截图_20221110160828.jpg

虚拟电厂(VPP)被称作“打开智慧能源新世界的金钥匙”,通过先进的信息通信技术和控制技术,能够将海量分布式发电、用电和储能资源聚合并统一协调控制,从而作为一个特殊电厂参与电力市场的运行,为电网及能源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有力支撑。当前,虚拟电厂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已经发展得较为成熟,而我国尚处于起步阶段。浙达能源依托多年沉淀的电源侧、电网侧、用户侧与市场交易策略的独特优势,是国内首个实现虚拟电厂全链路贯通运营的运营商,目前已在浙江、江苏、上海等几十个地市落地了虚拟电厂项目,调节容量超一千兆瓦,年运营管理电量数十亿千瓦时。

微信截图_20221110160835.jpg

当前,全球气候变化已成为21世纪人类共同面临的重大挑战,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两年前提出的“3060目标”将指引我们完成全球最高碳排放强度的降幅,用全球历史最短的时间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在全球气候治理、守护地球家园中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

浙达能源正积极投身这场低碳浪潮中,未来将继续发挥自身技术优势,助力我国如期实现双碳目标,通过构建以能源各环节高效、低碳优化为核心的能源数字化互联平台,赋能广大企业提升能源生产和消费效益,降低碳排放,推动我国产业互联网创新绿色发展,让能源互联、绿色低碳深入千行百业、千家万户。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