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电力网获悉,日前,山西省四家涉煤省属重点国企领导纷纷进行调整。相关阅读:【二十大声音】决不能让国家为煤发愁!一、晋能控股集团新任一名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晋能控股集团于2020年10月30日正式挂牌成立,是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由原同煤集团、晋煤集团和晋能集团联合重组,同步整合潞安化工集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人事任免】山西省四大涉煤省属国企领导齐调整!

2022-11-04 17:26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日前,山西省四家涉煤省属重点国企领导纷纷进行调整。

相关阅读:【二十大声音】决不能让国家为煤发愁!

一、晋能控股集团新任一名党委常委、副总经理

晋能控股集团于2020年10月30日正式挂牌成立,是经省委、省政府批准,由原同煤集团、晋煤集团和晋能集团联合重组,同步整合潞安化工集团、华阳新材料集团、山西焦煤集团部分煤矿、电厂和装备制造厂,以及转制改企后的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而成的省管重要骨干企业,拥有煤炭、电力、装备、贸易、化工、多元、现代服务等产业。重组后的晋能控股集团煤炭产能4.47亿吨,在运电力装机2285万千瓦,是中国第二大煤炭企业,2022年在世界500强排名第163位,在中国煤炭企业50强排名第3位。

现任领导班子

李国彪 党委书记、董事长

崔树江 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

刘敬 党委常委、党委专职副书记、副董事长

高彦清 党委常委、副总经理

赵玉宏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

侯益铭 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新任】

王存权 副总经理

唐军华 副总经理

二、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原阳煤集团)新任一名党委常委、副总经理

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由世界500强企业——阳煤集团整体更名而来的高科技新材料产业集团。2020年10月,正式揭牌,拥有华阳新能源股份公司和华阳新材料股份公司两个上市公司,煤矿10座,核定生产能力2860万吨/年。现有业务部门19个,业务服务中心6个,二级子公司46户;共有在册职工5.83万人,所属党组织1043个,党员1.57万余名。阳煤集团是全国最大的无烟煤生产基地,建企70余年来,累计生产煤炭20亿吨以上。

现任领导班子

王永革 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强 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

王付云 党委专职副书记、副董事长

刘军华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

聂建民 副总经理

余北建 常务副总经理

令狐建设 党委常委、副总经理

卜彦峰 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新任】

李建光 党委常委、副总经理

三、山西焦煤集团新任一名副总经理

山西焦煤集团是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炼焦煤生产加工企业和市场供应商,炼焦煤产销量居于世界前列,位居2022年世界500强企业第431位。山西焦煤组建于2001年10月,总部位于山西省会太原市,下有焦煤股份、西山煤电、汾西矿业、霍州煤电、山煤国际、华晋焦煤、山西焦化等23个子分公司。拥有山西焦煤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煤国际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焦化股份有限公司3个A股上市公司。山西焦煤以煤炭、焦炭为主业,现有151座煤矿,规划能力2.48亿吨/年;50座选煤厂,入洗能力1.6亿吨/年;4座焦化厂,产能940万吨/年;6座燃煤电厂,19座瓦斯及余热电厂,总装机容量4896MW;民爆产能12.2万吨/年。

现任领导班子

赵建泽 党委书记、董事长

王宇魁 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

凌人枫 党委专职副书记、副董事长

郝点亮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

王为民 党委常委、副总经理

胡文强 副总经理

侯水云 总工程师

马凌云 副总经理

翟慧兵 副总经理【新任】

杨世红 总经济师

苏新强 总法律顾问

孟君 董事会秘书

四、潞安化工集团一名原副总经理升任党委专职副书记、副董事长

潞安化工集团公司是山西省委省政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化国企战略性重组而设立的企业集团公司。公司以原潞安矿业集团煤化产业为主体,整合重组相关省属企业化工资产和配套煤矿组建而成的煤化一体省属重点国有企业。公司于2020年11月26日正式挂牌,注册资本200亿元,在册职工12万人。截止2021年底,资产总额3400多亿元。2020年实现利润12.82亿元,2021年实现利润47.11亿元,2022年1-5月实现利润41亿元。

现任领导班子

王志清 党委书记、董事长

马军祥 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

王大力 党委专职副书记、副董事长【升任】

刘勇杰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委员

吴有增 副总经理

吕维赟 副总经理

黄勇 副总经理

韩玉明 副总经理、总工程师

毛永红 总经济师

徐海东 总会计师

相关阅读:【二十大声音】决不能让国家为煤发愁!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