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丹麦开发商rsted和哥本哈根基础建设合作伙伴公司(CIP)达成合作,宣布在丹麦开发大约5.2GW的海上风电项目,这涉及到分散在北海和波罗的海的4个项目。双方宣布该项合作将大大加速丹麦的绿色转型,在海上风电领域创造价值,加强价值和工作机会的创造,并通过Power-to-X模式创建丹麦商业和出口的

首页 > 风电 > 风电产业 > 国际 > 正文

Ørsted与CIP将在丹麦联合开发5.2GW海上风电项目

2022-10-27 09:11 来源: 风能专委会CWEA 

10月25日,丹麦开发商Ørsted 和哥本哈根基础建设合作伙伴公司 (CIP) 达成合作,宣布在丹麦开发大约5.2GW的海上风电项目,这涉及到分散在北海和波罗的海的4个项目。双方宣布该项合作将大大加速丹麦的绿色转型,在海上风电领域创造价值,加强价值和工作机会的创造,并通过Power-to-X模式创建丹麦商业和出口的大本营。

4个风电场位置示意

Ørsted和CIP决定建立一个各占50%股份的合作公司,联手在丹麦开放计划下开发几个海上风电项目。四个项目包括位于北海的“Vikinge Banke”(1.1GW)和“Jyske Banke Nord” (1.1 GW),以及位于波罗的海的“Bornholm Bassin Syd”(1.5GW)和“Bornholm Basin Øst”(1.5GW)。这些项目的预计装机容量相当于丹麦目前海上风电已装机容量的两倍,项目建成后后,将对丹麦和欧洲绿色转型做出关键贡献。这几个海上风电场将不需要丹麦纳税人支持,因此没有补贴建设,这样有助于在丹麦提供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

Ørsted和CIP双方将在海上风电场的开发,建设和运营以及相关的输电资产方面进行全面合作。双方设想,这些开放的项目可以通过尽快提供大规模可再生电力来创建丹麦的Power-to-X大本营,希望能在2027/2028年建成。

Ørsted欧洲大陆地区负责人Rasmus Errboe表示:

“丹麦一直是海上风电的先驱,同样是绿色转型的领跑者。双方即将建设的四个主要的开放项目,可以帮助巩固丹麦在该领域的领导地位,并在围绕可再生氢能和绿色燃料的生产方面为启动丹麦商业旅程的下一阶段奠定基础。双方的合作可将两家公司独特的技能和知识结合起来,开发丹麦大部分海上风电资源。”

CIP高级合伙人Torsten Lodberg Smed表示:

“最有经验的丹麦海上风电开发商联手,这无疑是一个好的想法,双方可确保丹麦最大的海上风电建设尽可能高效地进行,并有助于尊重丹麦水域的环境和生物多样性。CIP愿意与Ørsted一起提出建议,共同确保丹麦的绿色能源。绿色电力从未像现在这个时候那么紧迫必要。一旦双方成功完成合作的项目,我们还将为丹麦的Power-to-X行业提供急需的的可再生电力,项目得到了丹麦养老基金及其成员的大力支持,他们一贯优先考虑并投资于绿色转型方面。”

在全球范围内,迫切需要更多的可再生能源以确保地区能源独立和应对气候变化危机。丹麦拥有世界上最好的海上风电资源,因此能够为丹麦和欧洲的持续脱碳提供大量的可再生电力。丹麦已经制定了颇具雄心的海上海上风电发展计划,Ørsted和CIP在该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也乐于奉献自己的支持。Ørsted和CIP还认为,双方计划建设的大型海上风电项目可以与政府招标同步,为丹麦在多个领域绿色转型的进一步发展、价值创造和产业创新等方面做出贡献,双方为此确立了几个关键的方向:

Power-to-X:重工业和重型运输领域需要有新的解决方案来减少碳排放,而Power-to-X将是其中核心。欧盟委员会估计,到2030年,Power-to-X技术领域将投入数百亿甚至千亿欧元,而丹麦凭借其强大的价值链和庞大的海上风力资源,完全有能力成为该领域的中心。合作双方认为,将电力直接用于Power-to-X有很大的潜力,有可能使区域中心能够大规模生产可再生氢能或绿色燃料。然后,这种可再生氢能可以送到北欧正在规划中的国际氢能基础设施中,将丹麦北海和波罗的海地区变成可再生能源生产的国际增长中心。

在应对挑战时期提供更多的绿色能源:无论是在气候变化还是地缘政治方面,绿色能源都是应对全球面临的许多重大挑战的答案。丹麦政府对海上风电的招标使丹麦能够实现其2030年70%的碳减排目标,但大型的开放项目可以确保目前依赖国际天然气和石油进口的行业得以更早地使用Power-to-X作为绿色替代品。到2030年,这将进一步提高能源独立性,并更大幅度地实现碳减排。

可持续建设:Ørsted和CIP都以可持续性要求和生物多样性作为绿色能源建设的关键要素。合作双方认为,这些开放项目应满足与未来政府招标相同的高要求,这样才有机会帮助到关注自然、气候和当地社区的海上风电建设所设定的方向,同时也为国民经济做贡献。

提高行业的知名度和产量:每一个大型开放式项目的规模都差不多是丹麦已运营的最大海上风电场的两倍。Ørsted和CIP希望这些项目可以在政府招标之前或者与项目同步并行建设,以便海上风电行业能够看到新项目和稳定的计划项目管道,这将为供应链创造可持续的增长,而其中很大一部分总部设在丹麦或在丹麦拥有生产工厂。

双方的合资企业尚需要获得合并许可,因此预计将在2022年底之前完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