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珠海市科技创新局指导、珠海市科技发展促进会主办的“2022年创新珠海科技进步奖”评选活动公布获奖名单。远光软件研发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可信云服务基础架构研究与应用”项目荣获二等奖。近些年,区块链技术备受关注,但区块链技术的学习及使用成本高昂且易用性不高,这成为制约区块链技术普

首页 > 云计算 > 企业 > 正文

远光软件获“2022年创新珠海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2022-10-18 15:23 来源: 远光软件 

近日,由珠海市科技创新局指导、珠海市科技发展促进会主办的“2022年创新珠海科技进步奖”评选活动公布获奖名单。远光软件研发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可信云服务基础架构研究与应用”项目荣获二等奖。

图片7(1).png

图片8.png

近些年,区块链技术备受关注,但区块链技术的学习及使用成本高昂且易用性不高,这成为制约区块链技术普及应用的一大障碍。如何有效提升区块链技术应用的规范性和合规性,逐步建立与完善区块链的安全防护和标准应用体系是普及区块链技术应用着重需要解决的问题。

此次远光软件获奖项目“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可信云服务基础架构研究与应用”是结合区块链技术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中的应用场景研究构建的一套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可信云服务基础架构和应用服务体系,服务于高端电子信息产业发展。项目聚焦产业金融、智慧能源、社会服务、企业治理等四个领域,为建设创新型的区块链技术应用产品提供支撑,助力用户积极推动信息化应用落地。

“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可信云服务基础架构研究与应用”可有效降低区块链技术的学习成本和使用难度,形成一批具备自有知识产权的产业核心关键技术,加速区块链应用落地,为区块链产业发展提供有益参考。

目前,远光软件依托“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可信云服务基础架构研究与应用”已开展并获得了多项区块链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成果,在数据存证、能源交易、商品溯源、供应链金融等领域已实现了多个项目的成功落地。以成熟先进、安全稳定的标准化技术服务帮助多个企业快速进入区块链技术领域,降低技术门槛,有效支持企业的数据化运营,减少跨机构业务流程中的摩擦,增强数据安全,降低运营成本与提升协作效率。本项目的研究积极响应了国家对区块链技术发展的指导意见,以技术力量推动区块链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为产业数字化改革提供科技动力。

科技推动进步,创新引领发展。下一步,远光软件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不断积聚科技创新资源要素,持续推进科技创新,以实际行动助力科技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