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7日下午,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调整的决定:温枢刚同志任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免去舒印彪同志的中国华能集团有限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舒印彪卸任中国华能董事长 温枢刚接任

2022-09-28 08:47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2022年9月27日下午,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调整的决定:温枢刚同志任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免去舒印彪同志的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当天下午,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华电官网消息显示,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调整的决定:江毅同志任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职务;免去温枢刚同志的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另有任用。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的规定办理。

舒印彪职业生涯一直是在电网央企和发电央企渡过。公开简历显示,舒印彪1958年7月生于河北涿州,博士研究生,中共党员,1982年2月参加工作,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原国家电力公司的电力生产调度部门出身,是2002年电力体制改革国家电网公司成立后的首批员工。自1982年起,舒印彪长期从事电网调度运行、电网发展规划、特高压和智能电网科研建设、新能源发展、国际化运营等工作,推动了我国标准国际化和电工学科发展。

从华北电力学院毕业后,舒印彪进入国家电力公司,1994年9月开始担任国家电力调度通信中心总工程师,2001年6月就任国家电力公司电网建设部副主任。2004年3月就任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助理,2013年5月至任国家电网公司董事、总经理。

舒印彪人物履历

1982年07月至1994年09月,历任国家电力公司国家电力调度通信中心科长、处长(1989-1990教育部选派赴英国Strathclyde大学以高级访问学者身份学习)

1994年09月至1998年06月,任国家电力调度通信中心总工程师

1998年06月至2001年06月,任国家电力调度通信中心副主任兼总工程师

2001年06月至2002年12月,任国家电力公司电网建设部副主任,电网建设分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

2002年12月至2004年03月,任国家电网公司工程建设部主任,电网建设分公司总经理

2004年03月至2005年04月,任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助理

2005年04月至2013年05月,任国家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2013年01月至2013年05月,任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副主席

2013年05月至2016年05月,任国家电网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成员

2016年05月至2018年11月,任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2018年11月至,任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国家电力建设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和《电网技术》杂志副主编,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第36届主席(任期2020~2022年)。

十九大代表,第十三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