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9月15日,山东潍坊供电公司在35千伏双杨变电站10千伏双农线等11条线路成功部署“自适应智能型”配电自动化模式并模拟故障处置,预期动作逻辑全部正确实现,这标志着该公司完成“自适应智能型”配电自动化模式试点应用工作。“自适应智能型”配电自动化模式是对智能配电网传统自愈模式的补充和完善

首页 > 输配电 > 配电自动化 > 企业 > 正文

山东潍坊供电公司试点应用“自适应智能型”配电自动化模式

2022-09-19 09:46 来源: 国家电网报 作者: 武彩

截至9月15日,山东潍坊供电公司在35千伏双杨变电站10千伏双农线等11条线路成功部署“自适应智能型”配电自动化模式并模拟故障处置,预期动作逻辑全部正确实现,这标志着该公司完成“自适应智能型”配电自动化模式试点应用工作。

“自适应智能型”配电自动化模式是对智能配电网传统自愈模式的补充和完善,该模式不仅具有故障精准定位、快速隔离和负荷自动转供等功能,且能在极端恶劣天气等突发事件导致线路接地或短路故障时就地自主完成故障处理。

今年以来,国网山东电力高度重视“自适应智能型”配电自动化模式应用工作开展,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试点工作。潍坊供电公司作为牵头试点单位,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对10千伏海龙线等11条线路逐条编制改造方案,高效推动工作开展。目前,潍坊供电公司已完成试点线路45台终端的改造和调试,试点线路全面投入新模式运行。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