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业前务必认真检查安全工器具,并严格按照工作票内容逐条操作……”9月13日,在35千伏王湾变电站秋检现场,国网太康县供电公司党员违章纠察队,对检修作业现场安全措施执行情况进行安全检查,把好施工安全关。为推动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经营的融合,国网太康县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党支部、党员在安全生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国网太康县供电公司:党建引领筑牢安全防线

2022-09-13 14:56 来源: 河南省太康县电业局 作者: 邱志强

“作业前务必认真检查安全工器具,并严格按照工作票内容逐条操作……”9月13日,在35千伏王湾变电站秋检现场,国网太康县供电公司党员违章纠察队,对检修作业现场安全措施执行情况进行安全检查,把好施工安全关。

为推动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经营的融合,国网太康县供电公司充分发挥党支部、党员在安全生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安全生产与主题党日活动融为一体,通过创建“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要求全体党员积极发挥安全示范和带头作用。在施工作业中,开展党员身边无事故“三带三有”活动,做到关键岗位有党员守着,作业现场有党员盯着,重要环节有党员把着,着力打造安全有序的生产工作环境。

同时,国网太康县供电公司还充分发挥党员“传、帮、带”的引领作用,精心挑选安全监督、运维检修、输变电等专业是党员身份的业务骨干,建立安全督查小组,严格检查施工流程各个环节,加强现场施工作业过程监督,强化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常态化开展线上、线下反违章稽查活动和党员身边无违章活动,做到“党员带头不违章、党员带头反违章、党员身边无违章,以此带动全体员工增强责任意识、提升安全意识、落实安全措施,实现党建与安全工作齐抓共管、互融共促。(邱志强)


作者: 邱志强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