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上午,运达股份温州洞头高端储能装备制造与示范应用一体化项目开工仪式,在温州市洞头区田岙屿圆满举行。该项目的正式启动,标志着运达股份温州洞头风电零碳产业园“一总部、三基地、四中心”的产业布局迈出实质性的第一步,为进一步推动温州“核风光水蓄氢储”新能源全产业链,加速建立发展绿色

首页 > 风电 > 风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一总部、三基地、四中心”!运达温州洞头高端储能装备制造与示范应用一体化项目开工

2022-09-09 17:33 来源: 运达股份 

9月9日上午,运达股份温州洞头高端储能装备制造与示范应用一体化项目开工仪式,在温州市洞头区田岙屿圆满举行。

该项目的正式启动,标志着运达股份温州洞头风电零碳产业园“一总部、三基地、四中心”的产业布局迈出实质性的第一步,为进一步推动温州“核风光水蓄氢储”新能源全产业链,加速建立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壮大海洋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礼花全景.jpg

杨常务讲话.jpg

温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胜杰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温州市洞头区委书记郭云强,浙江省机电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震宇出席并讲话,温州市洞头区委副书记、区长何莉平主持仪式,运达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玲参加仪式并致辞。

郭书记讲话.jpg

郭云强代表洞头区四套班子,向前来参加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诚挚欢迎。他表示,洞头位于浙江东南沿海,作为温州唯一的海岛区,山海风光宜人,海域面积辽阔,风电资源丰富,相信以洞头独特的区位优势结合运达股份雄厚的实力基础,必定能实现携手共进、合作共赢,将该项目打造成为温州的新能源标志性项目。区委、区政府将高标准常态化开展“三服务”活动,第一时间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实际问题,全力营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全力保障项目顺利推进。

杨总讲话.jpg

杨震宇表示,该项目的顺利开工,是机电集团运达股份在储能领域程碑式的开发探索。项目顺利投产后,对于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推动产业结构转型等方面将产生重要影响。他希望,运达股份在“双碳”战略目标指引下,紧抓历史发展机遇,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凝心聚力打造绿色引擎。省机电集团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运达股份的经营和发展,积极助力将温州打造成为全国新能源产能中心和应用示范城市。

高总讲话.jpg

高玲向长期关心支持运达股份发展的洞头区委、区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作为浙江省最大的可再生能源装备制造企业,运达股份积极贯彻响应省国资委“省地共建”要求和指示,坚决扛起建设“重要窗口”的国企使命担当,助力洞头区装备制造水平和规模提升,并带动一批新能源供应链企业落地。运达股份将携手广大合作伙伴聚力集智,加速推动新能源产业集群化发展和转型升级,为温州打造“万亿级”新产业集群贡献力量。

奠基仪式1111.jpg

该项目是运达股份打造的首个储能产业基地,是运达股份在储能领域实现的重要突破,也是公司迈向“碳中和”产业布局新台阶的关键一步。项目主要建设高端储能装备制造项目和独立储能电站,涵盖pack集成、储能电池集成产业及独立储能电站示范应用项目,将立足洞头打造成为运达股份储能板块重要制造基地。项目建成后,将依托储能技术研发与示范形成的核心竞争力,为温州地区储能产业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技术支持、技术研发及检测试验,并辐射周边及海外市场,推进温州地区电源侧风储、光储及用户侧储能衍生产业链布局,促进温州建设成为全国新能源产能中心和应用示范城市。

项目效果图.jpg

浙江省能源局、浙江省省属企业、温州市政府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参加并共同为仪式奠基培土。省机电集团、运达股份相关负责人、洞头区四套班子领导及街道代表参加。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