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大数据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2019年3月,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数字化转型的专业支撑机构,主要从事数字化建设管理支撑、数据产品开发应用及推广、企业中台运营、能源大数据中心建设运营、数据基础共性技术研究和数据安全合规管理保障等核心业务,业务范围涵盖数字化建设支撑、数据

首页 > 输配电 > 电力通信 > 报道 > 正文

国网大数据中心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核心业务岗位13个 共28人

2022-07-05 15:23 来源: 国网大数据中心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大数据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成立于2019年3月,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数字化转型的专业支撑机构,主要从事数字化建设管理支撑、数据产品开发应用及推广、企业中台运营、能源大数据中心建设运营、数据基础共性技术研究和数据安全合规管理保障等核心业务,业务范围涵盖数字化建设支撑、数据资产运营、数据价值创造、数据成果推广、数据安全守护和数字生态建设等领域。

中心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服务国家“双碳”行动和公司“一体四翼”发展布局,支撑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人才为根本,致力于打造一流的数据治理与汇聚共享、一流的数据服务与价值创造、一流的数字产品与创新生态、一流的数据合规与安全防护、一流的人才队伍与组织运营能力。

中心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人才发展。成立3年来,牵头公司级重点科技项目11项,累计获公司科技进步奖、中国电力科学技术进步奖等各级各类奖励20项,申请发明专利126项,登记软件著作权34项,发表学术论文80篇,参编论著4部,建成电力大数据实验室,牵头组建运营中国电力大数据创新联盟并担任理事长单位、中国电力发展促进会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分会并担任会长单位,牵头筹建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大数据专业委员会。中心树立“人人都是人才”的大人才观,构建了“三通道、一附加”职业发展体系和“两级三类”人才体系,提供适合各类人才发展的成长路径,形成各行其道、多元发展的人才格局。中心执行国家电网公司统一的薪酬福利体系和保险保障政策,并为符合条件的员工提供临时宿舍等生活帮助。

根据业务深化发展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数字化、信息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向的成熟专业人才,共襄能源行业一流大数据中心建设事业。中心办公地点位于北京金融街中再中心(北京市西城区骡马市大街18号)。

二、招聘需求与资格条件

(一)招聘岗位及人数

根据工作需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核心业务岗位13个共28人,全部为在京岗位。招聘录用后,与国网大数据中心签订劳动合同。

(二)招聘基本条件

1.思想素质好,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职业素养,认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企业文化和价值观;与原单位不存在相关竞业限制及其他纠纷,社会信用良好,无违法违纪和不良从业记录;具备良好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2.具备岗位要求的从业背景、知识技能和工作经验等,具有较强的开拓创新意识和能力以及良好的团队协作、沟通协调、解决问题、文字表达和学习能力。

3.需具备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具有3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年龄、工作经历计算截止日期为2022年8月31日。

4.公司系统内员工报名参加社会招聘岗位的,应在原单位工作满3年,近3年绩效等级积分累计应达到4.5分且上年绩效等级达到B及以上;非管理、技术类岗位的员工在生产一线岗位工作年限应满足3、5、8要求。

具体招聘岗位及任职资格见《国网大数据中心2022年社会招聘岗位及资格条件情况表》(附件1)。

微信图片_20220705131218.jpg

三、报名方式

(一)报名方式

应聘人员下载并如实填写《社会招聘人员信息汇总表》(附件2)和《社会招聘人员信息表》(附件3),连同相关个人资料,打压缩包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招聘邮箱:dsjzp@sgcc.com.cn。应聘邮件和压缩文件名请按照“应聘岗位编号—应聘岗位名称—姓名—身份证号”命名。每人限报一个岗位,可在《社会招聘人员信息汇总表》中明确是否服从调剂,未填写的默认服从调剂。

(二)有关要求

1.请严格按照《社会招聘人员信息汇总表》、《社会招聘人员信息表》、《应聘人员报名材料清单及有关要求》(附件5)填写应聘信息并提供相关个人资料。应聘信息填写不完整、存在缺项或个人资料提供不全的,视为自动放弃应聘资格。

2.请确保《社会招聘人员信息汇总表》《社会招聘人员信息表》相同项目填写一致,如若不一致,以《社会招聘人员信息汇总表》所填信息为准。

四、招聘程序

1.报名时间。报名截止日期为2022年7月20日。

2.资格审查。根据招聘基本条件和岗位任职资格,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择优确定进入综合测评环节人选。

3.综合测评。通过资格审查人员参加综合测评。综合测评设置笔试、面试环节,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4.背景调查。根据综合测评结果,对拟录用人选进行必要的背景调查。

5.确定人选。根据综合测评结果、背景调查等情况,择优确定录用人选,履行相关审批程序后发放录用通知、办理入职手续。

五、注意事项

1.国网大数据中心承诺对所有报名材料保密,应聘人员应对提交资料的真实性负责,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应聘(录用)资格或解除劳动合同。

2.请保持通信设备畅通,中心将以电话、短信或电子邮件方式通知各环节相关事宜,未入围者恕不另行通知。

3.录用人员在原单位的离职手续由本人负责办理,在规定时间内未能办理完成离职手续的,不予录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