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6月30日,泰安市能源局公布获得电力领域2022年行动计划。计划提到,提升重点项目接电效率。建立13条重点产业链包保服务机制,常态化走访省市重点项目,提前规划配套电网建设。9月底前,完成电力业务与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数据贯通,供电企业及时获取土地出让、项目立项等信息

首页 > 输配电 > 电网建设 > 报道 > 正文

山东泰安:压减接电环节 配套电网工程建设时限压降15%以上

2022-07-01 11:26 来源: 泰安市能源局 

北极星输配电网获悉,6月30日,泰安市能源局公布获得电力领域2022年行动计划。

计划提到,提升重点项目接电效率。建立13条重点产业链包保服务机制,常态化走访省市重点项目,提前规划配套电网建设。9月底前,完成电力业务与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数据贯通,供电企业及时获取土地出让、项目立项等信息,提前启动配套电网工程建设准备工作,具备条件的“一键报装”,免申请办电。充分考虑电力等配套设施建设需求,统筹推进综合管廊规划建设。

计划提出,5月底前,由供电企业延伸投资界面至用户建筑区划红线的高压电力接入工程,办理环节压减至3个环节,配套电网工程建设时限压降15%以上。

原文如下:

获得电力领域2022年行动计划    

1. 推广“物流式”办电服务。推广业务线上申请、信息线上流转、进度线上查询、服务线上评价的“物流式”办电模式,提供工程典型设计、造价咨询、比选服务。完善用电报装服务质量“好差评”体系,持续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牵头单位:市能源局、国网泰安供电公司)

2. 提升重点项目接电效率。建立13条重点产业链包保服务机制,常态化走访省市重点项目,提前规划配套电网建设。9月底前,完成电力业务与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数据贯通,供电企业及时获取土地出让、项目立项等信息,提前启动配套电网工程建设准备工作,具备条件的“一键报装”,免申请办电。充分考虑电力等配套设施建设需求,统筹推进综合管廊规划建设。(牵头单位:市能源局、住建局、市行政审批局、大数据中心、国网泰安供电公司)

3. 压减接电环节。5月底前,由供电企业延伸投资界面至用户建筑区划红线的高压电力接入工程,办理环节压减至3个环节,配套电网工程建设时限压降15%以上。(牵头单位:国网泰安供电公司)

4. 降低办电成本。对2021年3月1日以后取得土地使用权的城镇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的建设项目及改扩建项目,延伸投资界面至用户建筑区划红线,除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另有规定外,不得由用户承担建筑区划红线外发生的任何费用。与储备土地相关的电供电基础设施建设支出纳入土地储备成本,实行定额管理,6月1日前,制定定额标准及具体实施办法并组织实施,满足项目供电基础设施建设用电需求。(牵头单位: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能源局、国网泰安供电公司)

5. 深化政企协同办电。拓展电子证照、电子印章、“企业码”等信息在供电领域的应用范围,落地7类、17项电力业务办理免提交证照证明措施,5月底前电子证照调用率不低于50%,打造“无证明”极简办电模式。(牵头单位:市能源局、国网泰安供电公司)

7.打造“电水气暖”联合办理新模式。推动电力营业厅上线“电水气暖”联合报装服务,建设共享营业示范网点。拓展电水气暖联合服务场景,政务服务大厅电力业务加快并入“电水气暖”报装联办事项,实行统一集中规范管理。5月底前实现线上线下“电水气暖”联办“一表申请、一窗受理”。(牵头单位:市能源局、市住建局、市行政审批局、国网泰安供电公司)

8. 提高供电可靠性。加快实施高耗能配变不停电改造,8月底前,推广复杂不停电作业和带电更换设备等作业模式。全年通过不停电作业方式减少停电80万时户,全市用户年平均停电时间压减至3小时以内。(牵头单位:国网泰安供电公司)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