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由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联合国网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国网雄安金融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电气电子工程学会标准化协会(IEEE-SA)提交的国际标准提案《基于区块链的绿色电力标识应用标准》获批立项。该国际标准聚焦能源消费侧,围绕绿色能源消费标识体系提出区块链技术应用指导和方案,是

首页 > 云计算 > 技术 > 正文

建设绿色电力交易区块链溯源认证系统!《基于区块链的绿色电力标识应用标准》获批立项

2022-07-01 09:06 来源: 国家电网报 作者: 董晓亮 杜玥霞

6月28日,由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联合国网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国网雄安金融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电气电子工程学会标准化协会(IEEE-SA)提交的国际标准提案《基于区块链的绿色电力标识应用标准》获批立项。该国际标准聚焦能源消费侧,围绕绿色能源消费标识体系提出区块链技术应用指导和方案,是由我国主导立项的首个绿电交易领域国际标准,在建设新型电力系统的背景下,通过建设绿色电力消费标识体系保障清洁能源通过市场化机制实现最大化消纳。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从能源消费侧出发,拓展区块链技术在绿电交易、绿电溯源等业务领域的深度应用,建设的绿色电力交易区块链溯源认证系统有力支撑了全国绿色电力交易试点工作,并可为绿色能源市场主体出具“绿色电力消费凭证”。基于能源区块链丰富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该中心着眼绿色电力消费标识体系建设,组建“区块链+绿色电力标识”国际标准工作小组,开展区块链在绿色电力标识领域的技术应用标准研究。该国际标准将提出基于区块链的绿色电力标识应用模型和技术框架,规定绿色电力标识核发的技术要求和运行管理要求,为电力消费方、供应链管理方、市场监管方、标识服务提供方等绿电交易利益相关方提供区块链技术指导和依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