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家大力推进电子档案管理的背景下,远光软件重塑档案管理模式,推出智慧型档案全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并在此基础上,积极探索以智能档案库房建设、企业数字化展厅为核心的新型档案管理模式,启动智能监控系统研发。日前,远光智能档案馆监控系统V2.0升级发布,助力企业档案馆建设智慧升级。远光智

首页 > 物联网 > 企业 > 正文

远光智能档案馆监控系统V2.0发布

2022-06-29 13:20 来源: 远光软件 

在国家大力推进电子档案管理的背景下,远光软件重塑档案管理模式,推出智慧型档案全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并在此基础上,积极探索以智能档案库房建设、企业数字化展厅为核心的新型档案管理模式,启动智能监控系统研发。日前,远光智能档案馆监控系统V2.0升级发布,助力企业档案馆建设智慧升级。

远光智能档案馆监控系统V2.0通过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帮助客户对档案馆的环境、动力、安防、消防设备进行实时监控,构建了一个可测、可控、可视的档案馆监控系统。

该系统包括了主控中心、监控中心、告警中心、管理中心四大模块:主控中心基于数字孪生理念,采用3d建模技术,将档案馆的实时状态、告警信息、统计分析进行实时呈现;监控中心通过对档案馆的所有监控设备进行实时监测与联动控制,以达到对馆环境、安防的管控;告警中心提供了统一的告警引擎以及告警处理功能,可以快速处理系统告警;管理中心主要提供系统管理功能,具有系统基础配置、数据分析的能力。

图-1 主控中心


图-2 监控中心

远光智能档案馆监控系统V2.0基于物联网系统的思路,构建“大屏监控、区域监控、移动监控”三位一体的监控系统。

大屏监控

以档案库房为核心,通过图形可视化方式对档案馆的环境、安防、消防、动力设备进行实时监控,从IoT平台获取实时数据,通过数据呈现不同的设备状态。

区域监控

部署在馆室现场,监控本区域内的设备,采用触屏方式,结合语音识别操控方式,以一体机方式形成单独系统。当对档案馆的设备监控发现异常时,系统能够根据规则以不同方式通知相应人员进行处理,以及执行预置的场景联动处理方案。

移动监控

支持通过平板电脑或手机APP的方式对档案馆的环境、安防、消防、动力设备进行远程监控,实现随时随地实时监控。

远光智能档案馆监控系统V2.0创新应用新技术实现档案馆自动监测、远程控制,保证馆室内的环境安全,也实现无人化值守,确保馆室内资产安全。不但为客户档案管理提供前瞻性的思路与解决方案,也为数字化时代智慧档案管理的行业规范和标准制定提供参考,进一步支撑企业信息化建设。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