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浙江交通集团电子招标采购平台6月7日发布项目采购预告,宣布旗下浙商中拓协能(浙江)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储能模组生产线项目招标计划。这是继今年5月完成该项目厂房办公室招标工作后的第二次项目推进,也预示着该储能模组生产线即将进入实际装备阶段。而此次招标需求中提出可容纳的280

首页 > 储能 > 储能材料 > 综合 > 企业 > 正文

跨界储能!浙江交投旗下浙商中拓协能角力储能模组领域

2022-06-21 15:59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浙江交通集团电子招标采购平台6月7日发布项目采购预告,宣布旗下浙商中拓协能(浙江)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储能模组生产线项目招标计划。这是继今年5月完成该项目厂房办公室招标工作后的第二次项目推进,也预示着该储能模组生产线即将进入实际装备阶段。

而此次招标需求中提出可容纳的280Ah电芯更是当下储能系统发展的风向标,未来将成为成为大型储能市场角逐的“利器”。该条生产线投产后,浙商中拓协能将跻身为数不多拥有“大电芯”的储能模组生产企业行列。一家仅仅成立3个月的企业缘何能达到这样的高度?势必与其背后的强大推动力密不可分。

浙商中拓协能(浙江)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3月,由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旗下浙商中拓集团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与杭州协能科技、杭州拓和能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共同成立。作为交通行业的老牌国企,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近些年积极布局新能源领域,2016年控股浙商中拓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依托其在创新领域的优势,先后在新材料、新能源等版块进行探索。此次招标的浙商中拓协能就是其新能源事业版块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浙江交通集团电子招标采购平台公布的信息显示,除了浙商中拓协能即将招标的储能模组生产线项目外。近期进行的还有浙江交投中碳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张小泉储能项目、富生电器公司储能项目招标工作,计划分别建设800KW/1500KWh和4MW/8MWh储能电站,由此可见投身储能模组领域并非浙江交投一时心血来潮,而是在整个储能产业链布局的开始。

从下决心角力280Ah“大电芯”储能模组不难看出,浙江交投集团在储能模组乃至整个储能领域已经迈开了跨越性的一步,这一步也意味着它将与很多同领域先行者展开技术创新竞争。对于以传统行业为底部支撑的储能领域后起之秀,浙商中拓协能和其背后的浙江交投集团未来能够在行业内达到怎样的高度?值得我们继续关注!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