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市场监管总局通报了2021年度强制性产品认证自我声明信息核查情况,文件显示,本次核查工作覆盖实施CCC认证自我声明评价方式的电路开关及保护或连接用电器装置、低压电器、小功率电动机、电动工具、电焊机、家用和类似用途设备、电子产品及安全附件、车辆及安全附件等全部8类产品,核查发现14份自

首页 > 输配电 > 低压电器 > 政策 > 正文

市场监管总局通报2021年度强制性产品认证自我声明信息核查情况

2022-06-16 08:52 来源: 市场监管总局 

日前,市场监管总局通报了2021年度强制性产品认证自我声明信息核查情况,文件显示,本次核查工作覆盖实施CCC认证自我声明评价方式的电路开关及保护或连接用电器装置、低压电器、小功率电动机、电动工具、电焊机、家用和类似用途设备、电子产品及安全附件、车辆及安全附件等全部8类产品,核查发现14份自我声明存在报送空白符合性信息等严重问题,441份自我声明存在报送信息不规范等一般问题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2021年度强制性产品认证

自我声明信息核查情况的通告

为提升强制性产品认证(CCC认证)自我声明评价方式的有效性和公信力,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自我声明信息核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核查工作覆盖实施CCC认证自我声明评价方式的电路开关及保护或连接用电器装置、低压电器、小功率电动机、电动工具、电焊机、家用和类似用途设备、电子产品及安全附件、车辆及安全附件等全部8类产品。核查发现14份自我声明存在报送空白符合性信息等严重问题,441份自我声明存在报送信息不规范等一般问题。

二、处理结果

(一)撤销此次抽查中发现存在严重问题的14份自我声明,以及近期地方市场监管部门监督检查中发现存在严重问题的5份自我声明,有关信息归集至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所涉及产品应当停止出厂、进口或销售,生产者在6个月内不能再次申报自我声明。(详见附件1)

(二)对此次抽查中发现存在一般问题的441份自我声明,责令相关生产者2个月内改正,未按要求改正的将予以撤销。(详见附件2)

三、有关要求

(一)落实主体责任。实施CCC认证自我声明评价方式产品的生产者,要自觉履行自我声明有效性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强化诚信意识和合规意识,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学习,按照有关要求如实、准确地报送自我声明信息。

(二)强化监督管理。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组织开展CCC认证自我声明信息核查工作,不断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全面规范自我声明信息报送活动,严厉打击各类采取不正当手段进行自我声明的违法违规行为。

附件 1.存在严重问题的自我声明相关信息

2.存在一般问题的自我声明相关信息

市场监管总局

2022年6月10日

微信截图_20220616085052.pn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