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6批山东省级监督抽查共抽查生产领域高压配电产品25批次。本次抽查依据GB/T3906-2020《3.6kV~40.5kV交流金属封闭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GB/T11022-2020《高压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标准的共用技术要求》、GB/T1984-2014《高压交流断路器》等标准的要求,对高压配电产品的工频电压试验、雷电冲击电

首页 > 输配电 > 开关/断路器 > 市场 > 正文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公开2021年高压配电产品质量省级监督抽查结果

2022-05-24 16:53 来源: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第6批山东省级监督抽查共抽查生产领域高压配电产品25批次。

本次抽查依据GB/T3906-2020《3.6kV~40.5kV交流金属封闭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GB/T11022-2020《高压开关设备和控制设备标准的共用技术要求》、GB/T1984-2014《高压交流断路器》等标准的要求,对高压配电产品的工频电压试验、雷电冲击电压试验、温升试验、回路电阻的测量、机械操作试验、防护等级检验等项目进行了检验。

本次抽查发现山东爱普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山东电工配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山东省阳信根深电气有限公司3家生产者的3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不合格项目为防护等级检验、温升试验项目。

对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者,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以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监督抽查的有关规定做好后处理工作。

附件1:不合格产品汇总表

附件2:合格产品汇总表

附件3:未抽到企业名单

产品知识科普及消费提示

高压开关柜在电力系统发电、输电、配电、电能转换和消耗中起通断、控制或保护等作用,由柜体和断路器两大部分组成。柜体由壳体、电器元件(包括绝缘件)、各种机构、二次端子及连线等组成。交流断路器是电力系统中最重要的控制和保护设备,根据电网需要把一部分电力设备或线路投入或退出运行,还可以在电力线路或设备发生故障时将故障部分快速切除,保证电网中的无故障部分正常运行。选购时建议:

1.到质量比较稳定、信誉比较好的企业进行购买,不要片面追求价格便宜。

2.检查产品上的铭牌是否有生产厂家名称、地址、规格型号、额定电流、生产日期等信息内容,要求经销商或供应商提供产品质量检测报告或产品合格证明。

3.注意产品所具备的技术参数是否与采购要求一致,是否明确了在使用时必须注意的事项和条件。

4.高压开关柜、交流断路器电压等级高、危险性大,必须严格遵守操作规程,防止发生触电事故,危及人身安全。

附件1:不合格产品汇总表

承检单位: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微信图片_20220524164620.png

附件2:合格产品汇总表

承检单位:山东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微信图片_20220524164747.png

附件3:未抽到企业名单

微信图片_20220524164913.pn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