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督促电力企业落实工程质量管控措施,及时整改存在的质量问题,现将广东、广西、海南各电力质监机构开展质量监督检查发现的典型问题通报如下:(一)广西德保县大坤水电站35kV送出线路工程广西中心站在该项目35kV送出架空输电线路投运前阶段监检时发现,施工

首页 > 输配电 > 输变电工程 > 项目 > 正文

南方监管局通报广西德保县大坤水电站35kV送出线路工程质量监督典型问题

2022-05-19 15:15 来源: 南方监管局 

为进一步加强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督促电力企业落实工程质量管控措施,及时整改存在的质量问题,现将广东、广西、海南各电力质监机构开展质量监督检查发现的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广西德保县大坤水电站35kV送出线路工程

广西中心站在该项目35kV送出架空输电线路投运前阶段监检时发现,施工单位广西国桂电气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的接地极搭接焊口处未进行防腐处理,不符合《电气装置安装工程接地装置施工及验收规范》(GB 50169-2016)第4.3.1条规定。

(二)广东500kV穗东站解口蓄增线路工程(超高压部分)

广东中心站在该项目杆塔组立前阶段监检时发现,监理单位广东天广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未能提供铁塔组立分部工程验收记录,不符合《输变电工程项目质量管理规程》 DL/T 1362-2014 第7.1.4条规定。

(三)海南天能莺歌海盐场100MW平价光伏项目110kV输出线路

海南中心站在该项目110kV架空输电线路投运前阶段监检时发现,施工单位浙江江能建设有限公司未能提供特殊工种人员(导线压接人员、电缆头制作人员、张力机操作人员、牵引机操作人员)资格证明文件,不符合《输变电工程项目质量管理规程》DL/T 1362-2014第9.3.2条规定。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