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国网浙江电力召开“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储能与智能电网技术”重点专项“柔性低频输电关键技术”项目启动会,论证项目总体实施方案,明确各课题任务分工及进度安排。该项目围绕海上风电高效汇集送出的迫切需求,以柔性低频输电“系统机理研究-设备开发研制-工程示范应用”为研究主线

首页 > 输配电 > 电网建设 > 报道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柔性低频输电关键技术”项目正式启动

2022-05-16 13:13 来源: 电网头条 作者: 李乃一 林进钿

5月10日,国网浙江电力召开“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储能与智能电网技术”重点专项“柔性低频输电关键技术”项目启动会,论证项目总体实施方案,明确各课题任务分工及进度安排。

该项目围绕海上风电高效汇集送出的迫切需求,以柔性低频输电“系统机理研究-设备开发研制-工程示范应用”为研究主线,着力突破一系列关键创新技术,并培育一种新型高效输电方式。项目将针对柔性低频输电系统构建和核心装备研发开展研究,揭示频率改变对柔性低频输电系统和设备的影响规律,研制交流—交流换流器、低频断路器、低频变压器等系列新装备,提出海上风电等场景下的典型系统方案,建成柔性低频输电示范工程,为未来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并网格局下的电力输送提出安全可靠、环境友好、经济高效的解决方案。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