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公司新能源部及新能源项目组人员技术水平,高效推进光伏项目建设进程,5月11日,岱海发电公司特邀华为数字能源公司内蒙古代表处四名专家来厂开展技术培训和专业指导。公司副总经理何晓迪、新能源部全体成员及光伏项目组成员参加此次交流培训。培训中,技术专家以《数字技术与电力电子技术融合创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岱海发电公司:开展新能源项目技术交流培训工作

2022-05-12 14:46 来源: 内蒙古岱海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 席帅

为提升公司新能源部及新能源项目组人员技术水平,高效推进光伏项目建设进程,5月11日,岱海发电公司特邀华为数字能源公司内蒙古代表处四名专家来厂开展技术培训和专业指导。公司副总经理何晓迪、新能源部全体成员及光伏项目组成员参加此次交流培训。

培训中,技术专家以《数字技术与电力电子技术融合创新,新能源产业智能化加速实现碳中和》为题进行了专题讲解。内容涵盖我国能源结构变化趋势与挑战、光伏发电系统介绍及前期勘测、大型地面光伏系统解决方案、行业绿电解决方案等方面。系统的介绍了光伏设备组件的构造和基本原理、集中式逆变器和智能化组串式逆变器的差别与应用、我国智能光伏前端技术和国外技术的对比,以及光伏电站系统安全设计、传输系统架构和操作控制系统等相关内容。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围绕公司光伏项目建设情况,与技术专家就电气、土建、继保、控制系统等相关问题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交流。

通过此次交流培训,有效提升了新能源项目组成员对光伏设备系统和光伏专业技术的了解,使大家对公司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重要节点把控和光伏设备技术有了更清晰的理解。接下来,公司将继续以“党建+双碳”为核心,持续增强技术水平,打造高水平人才队伍,积极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进程,努力实现转型发展和“双碳”目标。


作者: 席帅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