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近期报道,对2021年碳排放量的早期估计表明,2021年爱尔兰碳排放量下降了1.8%~3.7%,未能实现2030气候目标确定的碳减排任务。根据爱尔兰碳预算承诺,2021年~2025年期间每年减少4.8%,此后五年每年减少8.3%。该预算每五年制定一次,旨在帮助爱尔兰履行其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承诺,即到2030年相对于2018年

首页 > 碳管家 > 碳排放 > 碳源减排 > 国际 > 正文

爱尔兰未能实现 2021年碳减排目标

2022-05-10 10:50 来源: 商务部网站 

据近期报道,对2021年碳排放量的早期估计表明,2021年爱尔兰碳排放量下降了 1.8% ~3.7%,未能实现2030气候目标确定的碳减排任务。

根据爱尔兰碳预算承诺,2021年~ 2025 年期间每年减少4.8%,此后五年每年减少8.3%。该预算每五年制定一次,旨在帮助爱尔兰履行其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承诺,即到2030年相对于 2018 年排放水平减少51%。

研究人员表示,2021年数据表明,爱尔兰未能将温室气体总排放量限制在650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比该目标超出190万吨。这非常令人担忧,因为2021年是爱尔兰仍在经历疫情限制的一年。如果没有疫情,排放量会更高。估计表明,2021年发电量比上一年增长 20%,其中燃煤发电比例增加。交通领域排放量同比增长 6%,表明随着旅行限制解除,汽车交通增加。与农业有关的排放也有所增加。

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 (IPCC) 最新报告指出,未来几年对解决全球排放问题至关重要,全球排放需在2025年之前达到峰值。研究人员呼吁需要建立新的流程以获取实时排放数据,并将这些数据及其影响传达给决策系统,以便采取纠正措施。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