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湖南省地方标准《分布式光伏接入配电网技术导则》启动会召开,标志着湖南省分布式光伏接入电网有望在今年七月首次实现有章可依。十四五期间是国家能源转型的关键时期,新能源尤其是分布式电源将迎来爆发式增长。为此,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紧跟新能源发展趋势,积极开展分布式能源的动模数模混

首页 > 配售电 > 能源服务 > 报道 > 正文

支撑分布式能源标准实施落地 服务湖南绿色低碳发展

2022-05-10 09:45 来源: 国网湖南电力 

近日,湖南省地方标准《分布式光伏接入配电网技术导则》启动会召开,标志着湖南省分布式光伏接入电网有望在今年七月首次实现有章可依。

十四五期间是国家能源转型的关键时期,新能源尤其是分布式电源将迎来爆发式增长。为此,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紧跟新能源发展趋势,积极开展分布式能源的动模数模混合仿真关键技术研究等多项工作,启动湖南省内首个分布式光伏消纳技术试点建设,并投运了首个基于融合终端的光储一体化试点应用台区。

同时,公司还积极对接政府主管部门,牵头编制省内首个针对分布式光伏接入电网的技术标准,并同步开展储能配置、电能质量技术要求等国标、行标、企标系列标准编写,指导湖南分布式光伏安全、有序、友好接入,推动电力行业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发展。

下阶段,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将大力推进“分布式能源+微电网”相关工作,全方位瞄准“四个一流”发展目标,探索新型电力系统背景下配电网的规划设计模式,研发能源互联网模式下的新型配电设备技术,全力以赴推进新能源高质量发展,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