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5月8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5400天,长周期安全生产纪录再次被刷新,安全文明生产始终保持良好态势。一直以来,该公司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各项工作部署,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和风险隐患双重风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国能(福州)热电:实现连续安全生产5400天

2022-05-09 11:32 来源: 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 作者: 陈懂文

截至5月8日,国能(福州)热电有限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5400天,长周期安全生产纪录再次被刷新,安全文明生产始终保持良好态势。

一直以来,该公司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各项工作部署,常态化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和风险隐患双重风险管控,狠抓现场违章治理和机组防控非停工作。

该公司以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为契机,对安全生产责任标准和安全生产履职清单再完善、再培训、再检查,进一步规范和落实各级人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对照集团公司相关标准规范,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风险辨识评估标准,建立完善作业风险清单数据库、设备故障风险清单数据库、区域风险清单数据库和安全环保管理风险数据库,并运用好数据库,切实提高员工风险辨识评估和管控能力,有效降低安全风险;向外委单位派驻专业技术管理骨干,深度参与到外委单位日常管理,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双向沟通协调,加强外委单位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督促和指导,取得了积极成效,保证了安全生产 标准化全覆盖、重实效、同步走。

为开展好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月”活动,该公司组织员工广泛学习、深入讨论发电企业典型事故案例,剖析本岗位、本班组在安全生产中的不足,制定可操作、可执行的具体措施,同时领导人员深入部门、班组和外委单位监督指导学习情况。此外,该公司深入开展反“三违”活动,按照“四不放过”和“零容忍、重实效、硬考核”原则严厉查处各类违章违规行为,坚决清退触碰安全生产红线责任人,形成“不敢违章、不能违章、不想违章”的浓厚氛围,让安全生产警钟长鸣。

作者: 陈懂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