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湖南衡阳市发改委坚决贯彻落实市委、湖南衡阳市政府“聚力中心化攻坚年”行动,努力强化电力要素保障。一季度,全市电力供应充裕、运行稳健向好。一季度,衡阳市全社会用电量为49.6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01%。其中工业用电量22.3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68%,高于2021年一季度增速3.98个百分

首页 > 输配电 > 输配电 > 智能用电 > 报道 > 正文

湖南衡阳:指导督促企业在用电负荷充裕的情况下 所有生产线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

2022-04-18 09:18 来源: 衡阳市发改委 

今年以来,湖南衡阳市发改委坚决贯彻落实市委、湖南衡阳市政府“聚力中心化攻坚年”行动,努力强化电力要素保障。一季度,全市电力供应充裕、运行稳健向好。

一季度,衡阳市全社会用电量为49.6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1.01%。其中工业用电量22.3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6.68%,高于2021年一季度增速3.98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增速3.79个百分点。

分产业来看,三次产业用电量均较快增长。一季度,全市一、二、三产业用电量同比分别增长9.77%、6.24%、10.08%。同时,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也快速增长。今年一季度与2021年一季度相比,增长10.87%。

今年,衡阳市建立了重点监测工业企业用电预警调度机制,年初收集汇总全市20户重点监测企业每月的生产、用电及检修改造限产等情况,每月初对各县市工业用电量及属地工业用电量前5名的企业用电情况进行预测,每月末会同国网衡阳供电分公司组织全市用电大户及自备电厂企业召开工业用电量调度会,3月份对衡山县工业用电量统计情况进行试点调研,做到工业用电量应统尽统,应统必统。

同时,衡阳发改委会同工信部门加大力度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指导督促企业在用电负荷充裕的情况下,企业所有生产线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并优化企业用电报装流程和时间,对新投产的企业做到尽快生产。

此外,切实抓好全市电力设施安全责任分链工作落实,确保电网运行安全。今年以来,市发改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要求,会同国网衡阳供电分公司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新设置和补充完善各类电力设施标识标牌1000余块,全力织牢安全保护思想防线。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