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5日,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荆州市人社局”)等多部门联合主办的2022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招聘会在荆州市就业服务中心举行。为深入贯彻《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加快推进“十四五”期间工伤预防工作落实,增强企业和员工工伤预防意识,有效控制和降低工伤事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黑科技”亮相!博晟安全携工伤预防宣教体验车助力荆州市人社局工伤预防宣传活动

2022-02-15 09:47 来源: 博晟安全 

1月25日,荆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荆州市人社局”)等多部门联合主办的2022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招聘会在荆州市就业服务中心举行。

为深入贯彻《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加快推进“十四五”期间工伤预防工作落实,增强企业和员工工伤预防意识,有效控制和降低工伤事故的发生,避免和减少职业危害,促进更好质量的就业,荆州市人社局及养老保险服务中心协同武汉博晟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晟安全”)借此次机会开展了“参保工伤 · 就业安康”工伤预防主题宣传活动。

图片1.jpg

“黑科技”加持打开工伤预防“新大门”

借此次工伤预防宣传活动,荆州市人社局及养老保险服务中心旨在通过普及工伤保险、工伤预防及职业病防治等知识,进一步提升用人单位和职工的安全意识、法制意识,促进用人单位对工伤预防工作的重视。

活动期间,除了采取现场发放《工伤保险宣传手册》、《意外伤害的预防和急救》等政策法规和安全知识宣传册等常规宣教手段外,荆州市人社局还首次引入了工伤预防宣传“黑科技”新手段——工伤预防宣教体验车。

此次上阵亮相的工伤预防宣教体验车,由博晟安全自主研发推出,集成运用互联网+、虚拟现实等新技术,集个人防护用品体验、安全帽佩戴和打击体验、工伤事故动感VR体验、工伤预防游戏体验等多功能于一体,充分契合新时代工伤预防工作信息化、智能化的创新导向,将成为助力荆州市工伤预防宣传工作实施开展的崭新“利器”。

工伤预防宣教体验车内外空间合理设计分区,精心配置了多元化的工伤预防宣教体验模块,集视、听、体验于一体,流动车移动便捷、不拘泥于固定场所,功能百变实用,可以多角度、全方位、更高效地提高受训人员的安全意识、知识与技能,犹如一辆工伤预防宣教“变形金刚”。

其中,在车内的工伤事故动感VR体验区,体验者们可以“沉浸式”感受仿真工伤事故带来的感官震撼冲击,通过身临其境的VR互动体验模式,兼具知识性、专业性与趣味性,实现“体验一次、牢记一生”的安全警示教育作用。一旁的劳保用品虚拟穿衣镜则可以让受训者更加直观地掌握不同作业安全防护用具的穿戴要求。此外,荆州市人社局的工作人员还利用体验车配备的实操教学工具现场进行了除颤仪和心肺复苏操作演示,让现场人员掌握必备急救技能,增强人员在面对突发事件时的自救、互救能力。

“线上智慧阵地”打造工伤预防新模式

《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中指出,要大力开展互联网+工伤预防。作为国内专业的安全生产在线平台服务商,博晟安全基于“互联网+工伤预防”创新思路,研发推出了全国工伤预防公共服务解决方案,充分发挥信息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手段在工伤预防方面的作用。

在此次荆州市工伤预防主题宣传活动顺利开展的基础上,博晟安全将不断打磨工伤预防宣教产品及服务,进一步形成广泛适用于地方实际情况、高可用、可推广、可复制的工伤预防创新模式,切实助力各地工伤预防行动计划的深入实施与推进。

图片5.jp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