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电气股份有限公司1月19日晚间公告,据初步估算,预期2021财政年度将录得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亏损约人民币40亿元至45亿元(上年同期:亏损人民币0.07亿元)。受巨额预亏消息影响,截至20日午间,哈尔滨电气股价已下跌20%。哈尔滨电气对业绩亏损解释称,受传统发电设备行业需求减少和原材料价格

首页 > 输配电 > 保护与控制 > 企业 > 正文

哈尔滨电气预计去年净亏损逾40亿元 股价大跌

2022-01-21 08:31 来源: 北极星输配电网 

哈尔滨电气股份有限公司1月19日晚间公告,据初步估算,预期2021财政年度将录得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亏损约人民币40亿元至45亿元(上年同期:亏损人民币0.07亿元)。受巨额预亏消息影响,截至20日午间,哈尔滨电气股价已下跌20%。

哈尔滨电气对业绩亏损解释称,受传统发电设备行业需求减少和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产品价格下降,成本增高,导致公司本期及待执行亏损合同增多,毛利较上年大幅减少。与此同时,境外电站工程总承包项目产生较大亏损:一是受项目建设材料价格上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导致人工成本和施工费用增加、项目拖期成本增加等因素影响,预计项目执行总成本大幅上升;二是境外电站工程总承包项目多以美元结算,人民币持续升值导致项目毛利率下降。公告还称,公司深化内部改革,退休人员移交社会管理,一次性计提退休人员统筹外费用,导致本期管理费用同比增长。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