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骋辽阔草原,享受风情自然天蓝草绿湖美,京城绿源张北在河北张家口有这么一个地方它常年在“风”的沐浴之下和“蓝天白云”并肩前行与一台台“大风车”为友,它就是——张北。1月17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一则“张北的风·点亮北京的灯”的发言在网络刷屏。赵立坚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道,本届冬

首页 > 风电 > 风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乘风而起 驭风“点”灯 | 这个风电场全年供应4亿度清洁能源助力绿色办奥

2022-01-19 11:09 来源: 中国海装 

驰骋辽阔草原,享受风情自然

天蓝草绿湖美,京城绿源张北

在河北张家口有这么一个地方

它常年在“风”的沐浴之下

和“蓝天白云”并肩前行

与一台台“大风车”为友,

它就是——张北。

微信图片_20220119110804.jpg

1月17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一则“张北的风·点亮北京的灯”的发言在网络刷屏。赵立坚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道,本届冬奥会最大的特色之一就是“绿色环保”。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26个场馆将历史性地首次实现100%绿色电能供应。这意味着每年可节约490万吨标准煤,减排1280万吨二氧化碳。

微信图片_20220119110734.jpg

而在这其中,中国海装±500千伏张北柔性直流电网试验示范工程的风电项目成为了行业首个并入2022年北京冬奥会重点配套工程。项目共安装45台3.XMW风力发电机组,自2020年9月运行以来,平均利用率达到99.85%,2021年全年,项目共产生近4亿度清洁能源,随网进入北京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实现100%绿色能源供应。

微信图片_20220119110730.jpg

海拔2128米之上,气温-30℃之下。这个冬天,中国海装的大风车们矗立张北这片绿色沃土,乘风而起,驭风点亮冬奥灯火。呼啸而过的风声,是兑现“绿色办奥”、“双碳目标”承诺之声;风及之我及,点亮神州万家灯火,更是向世界展示处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之智。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