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中船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获得证监会同意注册批复。中船科技拟发行股份购买控股股东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中国海装100%股权、中船风电88.58%股权、新疆海为100%股权、洛阳双瑞44.64%少数股权、凌久电气10%少数股权(后两者由中国海装控股),并拟定增募集不超

首页 > 风电 > 风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重磅!中国海装100%股权收购案落地

2023-07-28 09:06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7月25日,中船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获得证监会同意注册批复。

中船科技拟发行股份购买控股股东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中国海装100%股权、中船风电88.58%股权、新疆海为100%股权、洛阳双瑞44.64%少数股权、凌久电气10%少数股权(后两者由中国海装控股),并拟定增募集不超过30亿元的配套资金,用于海风装备、叶片产线、风电项目建设及补充流动资金。

募资的30亿中有近3亿拟投向中国海装象山大型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园总装基地建设项目,3.5亿用于江苏盐城风电叶片产线升级改造项目,还有15亿为补充流动资金。

1.jpg

交易完成后,中船科技将直接持有中国海装100%股份和新疆海为100%股权,并将通过直接和间接方式,合计持有凌久电气100%股权、洛阳双瑞100%股权和中船风电100%股权。

本次重组前,中船科技业务以工程设计、勘察、咨询及监理、工程总承包等业务为主,其服务的行业包括船舶、军工、机械、建筑、市政、环保、水工等。

中科科技表示,将根据中国船舶集团整体业务布局规划的要求,逐步打造和发展成为集团公司旗下的新能源业务上市平台。交易完成后,中船科技将重点着力围绕风电机组及核心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风电控制系统开发制造,风电产业投资运营管理,风电工程建设在内的风电产业链核心板块确立未来经营发展战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